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线路的故障使得居民陷入危险

2013-7-24 17: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053| 评论: 0

在网上看到最新报道称扬州上半年的火情报告已经出来,其中,火情的高发地点有了一些转变,以往火情的主要高发地点为一些工厂,矿洞等企业。而这次的报告显示火情发生地点最多的地方就是居民的住宅区,其活火情发生的总数已经远远超过了钢厂和矿区,在这些火灾里,大多数都是因为电气线路的故障引发的火灾,而在中午至夜间的这个时间段更是火灾高发的时间段。
造成伤亡最严重的也是电气引发的火灾。在全市发生的三千多起火灾中,发生在居民住处的高达一千多起,在半年的火灾事故中,杭州共有9人死亡。报告称,厨房是重灾区。因为许多居民家的线路都是时间比较长的,但是随着人们的家用电器的使用增多,电路承载不了,这就造成了很多厨房的电气火灾发生。
厨房的特殊性使得厨房更容器发生电气火灾,首先是人们进场在厨房使用各种加热的工具,例如微波炉,燃气灶等等,造成厨房的电路设备长期受热,容易老化,还有救是厨房是比较潮湿的,这就造成了电路安全隐患,甚至会出现电路短路等现象。
所以,专家建议,家中的电器插头以及线路的习惯等等都要进场检查,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厨房电气事故的发生几率。在这里,提醒大家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只要自己平时多注意检查,就可以避免电气事故发生在自己家里了。

看过《电气线路的故障使得居民陷入危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