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线槽对于电气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2013-7-24 17: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1976| 评论: 0

看上去比较简单的线槽,一般是最容易让大家忽略的,其实对于电气系统的保护来说,线槽担任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如果我们在使用线槽的时候,选材不对会造成产品的快速老化或者快速出现质量问题,所以从选择开始我们就应该要注意好线槽的问题。而一般来说线槽有塑料产品和金属产品,金属产品也包含不锈钢产品和普通钢材产品。而塑料产品的话一般使用在室内,并且没有任何潮湿,温度比较均衡的场所,这时候使用塑料产品不会出现老化问题,使用寿命能够达到应用的要求。
而如果在室外日晒雨淋的情况下我们使用到塑料线槽的话,很快就会发现,产品出现老化问题和安全方面的问题。而金属产品因为存在使用中能够抵抗高温和比较恶劣的环境,所以一般使用到的线槽都是金属产品。
使用到镀锌产品的话,通常几年的使用寿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随着时间变长尤其是在十多年以后,很明显镀锌产品也会慢慢生锈,这是由于表层的锌开始老化掉。而使用不锈钢的线槽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在一些比较重要的场合中使用到这些线槽的话,建议使用不锈钢的线槽。
当然除了材料以外,我们在安装的时候还要注意到老鼠和昆虫对于电线的损害,所以在安装的时候应该要做好借口的密封工作,在使用中还要进行检查,确保使用中的安全性能。

看过《线槽对于电气安全防护的重要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