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利用好电气维修工具尽量要提前备齐

2013-7-21 07: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6907| 评论: 0

 电气维修人员一般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在初期从事相关的电气产品维修和保养工作的时候,总是会因为自己准备的工具不够需要重新返回寻找合适的工具。
这其实反映出了电气产品维修中其实对于工具的使用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我们如果从事的是电气方面维修工作的话,一定要利用好电气的维修工具,尽量提前准备好相关的工具。这也是一些老电工不管去到什么样的场合,都会随身携带一个电工工具袋的主要原因,当然这些工具都是日常会要使用到。
而细分到电气维修工具,从扳手方面来说的话,一般建议使用的是活动扳手,也就是能够通过上面的齿轮来改变我们扳手口径的一种扳手。当然在使用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小型的活络扳手,和工业中使用到的扳手存在很大区别,因为电气行业中使用到的扳手一般很小。这是由维修产品的螺栓决定,相信我们在装电路系统或者电控元器件的时候,很少有一些比较大型的零部件出现,即使零部件比较大,固定的螺栓也都是很小,自然不需要使用到太大的扳手了。
而提前准备是能够随时处理问题的一个关键,我们在从事相关工作前就应该要有一些准备。尤其是电气维修工作人员要随时做好有关的电气安全准备,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要能够第一时间知道电路的开关,并且能够带着工具马上作业。

看过《利用好电气维修工具尽量要提前备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8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