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资薪待遇

2013-6-17 08: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4232| 评论: 0

1研究:一般要取研究生,但研究领域已经超越了自动化;2生产现场维护:这个方向很可能是吸纳毕业生人数最多的;3工程与销售:一般情况是几乎所有的自动化工程公司都活动或少的生产和经营部分自动化技术产品,你到哪里可以尽情发挥,但特别需要交流通畅,效率高,能力强;4改行,学自动化的干啥都比学文科的强。

就业方向:
1、自动化类工厂;
2、机关事业单位电器设备维护;
3、各种研究所;
4、商业单位电器设备维护;
5、电器行业的各种工作都可以;
电气自动化就业方向 (详细说明)
一:现场体力为主型。
此类工作一般要在设备现场,少不了受环境的影响,所以是比较苦比较累的,体力占主要而且工资也不高。在一个效益很不错的公司来说,有一个工作经验的本科生工资在1500左右。
主要岗位有:设备维护,电气维修,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等
二:办公脑力为主型。
此类工作一般都是办公室人员,脑力为主,且轻松干净,工资挺高(一般有项目提成,也就是你完成一个项目老板会给你一部分提成)。
此类职位主要有:电气设计,自动化项目设计,工程管理等
有一年工作经验的本科生来说,工资在2000-5000不等。一般不会低于2000,如果低于2000就可以提出加薪了。
三:室外业务销售型。
此类主要是室外跑业务,待遇根据个人业绩而定,只要个人能力强完全可以从事业务型,因为业绩不错的话,工资是相当高的~
主要岗位有:销售经理,销售工程师,业务员等,待偶按个人业绩定。
四:助理型(主要适合本专业女生)
此类职位非常适合女生来做,主要从事一些助理方面的工作,
主要职位有:经理助理,工程师助理等
现在电气自动化或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有这些。当然毕业后马上从事大学生创业,个人开公司等的除外。你是想毕业后从事哪一方面的工作,自己可以给自己定个位。
所有这些好工作的前题就是:学好你的知识,毕业前掌握一定的技术。才能在毕业后面试中一次成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现在很多的实力型项目设计公司,只考虑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工,对应届毕业生理也不理。所以你要有很高的技术实力。
大学中各门功课都要重视,很多课程相辅相成,如果想找到一份很理想的技术性工作,《plc可编程控制器》要高度重视。因为PLC应用面很广泛,而且易学,出师快。不完全统计:做自动化项目设计的公司中90%有PLC项目工程设计。
刚毕业待遇1200-2500不等
根据你的单位的效益
进供电局的待遇高

看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资薪待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电表怎么看度数
  • 插座烧毁原因_插座烧后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 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挂靠,到底富了谁?
  • 电工证可以“挂靠“吗
  • 电工证怎么考?如何自考电工证
  • 电工证种类和图片大全
热门资讯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