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对电力通信的几点要求

2017-1-6 10: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436| 评论: 0

近年来,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整个智能电网的建设投入也在不断增加,庞大的电网系统导致电网的调度比较困难和复杂,这也就对电力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力系统要能够监控到整个电网的运行情况,针对电网当中的一些参数要做出及时有效的分析。为了将智能电网建设得更加完善和成熟,电力通信系统需要具有以下几点功能。

1、即时通信系统

即时通信系统,即SIS,它的主要目的就是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对电网运行的一些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它是以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的,再以国家的电力数据网络作为参考。即时通信系统能够及时上传电力信息,并具有很高的技术防护能力,能够有效的保证信息的安全性。

2、EMS系统

ESM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对电网的信息数据进行整理和归类。在该系统的工作过程中,它先从电网中获取最新的信息数据,再将数据按照紧急程度的不同进行分类,然后传递到即时通信系统中。为了保证信息传递的准确有效,不同的信息从不同的传输接口和通道中进行传送,传送的速度也会有所不同。

3、电能计量系统

智能电网要求电能计量系统不仅仅能够进行一般的测量工作,而且要求该系统在测量时能够进行数据的分段储存以及双向的测量。这些要求对于用电费用结算和电能有效控制都有重要意义。另外,智能电网的计量系统还要完成信息自动化采集、数据预处理、远程通信、统计分析等一系列工作,这也是未来智能电网能够和新能源电网进行有效结合的基础。

4、需求端管理

目前,在与电能客户进行交流沟通方面,智能电网主要是通过无线公网进行的,这就导致了电网终端用户的数量也非常大,但是业务密度不高。如果采用联通CDMA或移动GPRS技术,就能够让电力单位及时有效的检测用户的电量使用情况。

看过《智能电网对电力通信的几点要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