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加强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的重要性

2015-4-1 15: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507| 评论: 0

  随着城市电网建设的快速发展,配电自动化系统在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中所起的重要作用日益突出,各级电网运行管理部门就必须通过有效手段,强化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与管理,不断提升其在电力生产运行中的应用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加快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利于推进“大运行”体系建设进程。

  “大运行”体系建设在国家电网系统推开以来,“地县调业务一体化”、“地配调业务一体化”、“营配调业务一体化”等专项工作逐步实施,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平台建设更显重要。尤其在实施“一流配电网”建设过程中,利于提高地区调控规范化、专业化、精益化、理集约化管理水平,实现体系从整合到融合,强化县配调同质化管理,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从而有效推进“大运行”体系建设进程。

  2.加快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利于自动化平台运行维护管理。

  自动化平台运行维护管理关系电网运行相关数据的集成与传输,只有适时加快设备的更新与维护,提高技术含金量,才能实时监视变电站自动化基础数据的准确无误,才能加强厂站端设备消缺管理,确保状态估计遥测合格率等自动化关键指标管控。同时,加快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对明确配电自动化终端管理职责分界,形成终端设备配置、投运、检修、缺陷处理规范化管理流程提供基本条件。

  3.加快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利于促进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建设。

  智能电网建设是电网发展大势所趋,而作为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的配电自动化专业系统,只有通过高、新、尖技术运用,才能为智能电网调度提供有力技持。当前供电企业开展的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D5000建设,推进了变电站自动化业务的数据网双平面接入改造,规范了厂站自动化设备的电源接入管理,较好地实现了地区110kV及以下变电站数据网一、二平面二次安防设备全覆盖。

看过《加强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的重要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2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