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带来的赚钱机遇

2013-8-26 14: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55| 评论: 0

现在,你可以看到的是,即使电力行业是一个资源型行业,仍然不妨碍智能电网给大家带来赚钱的机会。

作为资金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行业,电力工业投资大、产业链长的特点,势必惠及上下游的诸多企业,即使你只是一个备受时代调侃的程序员,说不定也能因为智能电网涨工资--智能电网的构建,离不开通信信息行业的技术升级。

“未来智能电网首先需要解决大量清洁能源接入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孝信在此前的一个智能电网学术交流会上说。信息技术引入以实现电网智能调度是实现风能等清洁能源大规模接入的必然路径。

而信息技术的完善情况也直接影响到智能电网的安全性,因为数据收集及分析本身就包含了大量的用户隐私以及能源调度、使用数据。

看过《智能电网带来的赚钱机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