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未来发展方向

2013-8-24 14: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91| 评论: 0

  智能电网电力网络,是一个自我修复,让消费者积极参与,能及时从袭击和自然灾害复原,容纳所有发电和能量储存,能接纳新产品,服务和市场,优化资产利用和经营效率,为数字经济提供电源质量。
  智能电网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基础之上,旨在利用先进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设备技术、先进控制方法,以及先进决策支持系统技术,实现电网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高效运行。
  它的发展是一个渐进的逐步演变,是一场彻底的变革,是现有技术和新技术协同发展的产物,除了网络和智能电表外还饱含了更广泛的范围。
  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以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提高电网的安全性、经济性、适应性和互动性,坚强是基础,智能是关键。
  据了解,电力行业智能化整体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导致设备间的通讯、兼容性、适用性成为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发展的瓶颈。如今的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已不再是单纯的产品与技术的竞争,更在于整合产品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体化提供。这种软实力将成为未来制造商竞争与发展的重点已在业内达成共识。

看过《智能电网未来发展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