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储能技术提高智能电网兼容性

2013-8-16 21: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0080| 评论: 0

  智能电网的发展是未来电网发展趋势,其特征是自愈、兼容、交互、协调、高效、优质、集成,各国根据各国的国情和需求对智能电网有着不同的定义和侧重点,目前我国处于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对电能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大力推广贯彻节能减排,电网引入储能技术可以提高电网的可靠性与供电质量,通过平滑负荷使电力设备得到更好的利用,降低线路损耗。

  对于国内外正在积极研究的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接入配电网使得各支路潮流不再是单方向流动,将对电网带来较大影响:

  (1)DG直接接入配电网后,会引入各种扰动,从而引起系统电压和频率的偏差、电压波动和闪变等电能质量问题。

  (2)当配电网发生故障时,并网的DG可能会与线路电容发生铁磁谐振而造成过电压,损坏变压器等电气设备,扩大停电事故,降低系统安全可靠性。

  (3)DG发电量的高度不确定性使得DG的直接并网会增大负荷预测和调度运行管理的难度,降低系统可靠性;如果仅将DG作为备用电源,则将会造成资源浪费,影响电网效益。

  储能技术是实现智能电网能量双向互动的中枢和纽带,DG接入带来的这些问题通过合理的装设储能装置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是未来电网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之一。

看过《储能技术提高智能电网兼容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