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的内涵及其定义

2013-8-16 21: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478| 评论: 0

  智能电网是随着技术进步和业务需求逐步发展起来的,不同的国家和组织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研究和实践智能电网,并各有侧重地在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领域尝试各种技术,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智能电网的定义和内涵。到目前为止关于智能电网的内涵及其定义各国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中国也缺少大众化的统一描述。美国智能电网规划具备和电力用户互动、适应多种电源、支持新型电力市场、满足高质量电能需求、自愈能力和反外力破坏与攻击等特点,主要是从国家安全和反对恐怖主义下的电网的应急管理来考量的,相比较而言欧盟对智能电网研究更加注重高灵活性、高可接入性、高可靠性和高经济性。2009年5月,我国首次提出智能电网发展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在“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期间表示:国家电网将立足自主创新,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国仍然没有就智能电网的标准形成统一,某些企业从商业的角度考虑,弱化了智能电网的内涵,模糊了智能电网的概念。

  通过对大量的资料以及工程实例进行分析研究表明,本文将智能电网内涵阐述为:就是在安全的信息交互下,形成的以大电网供电为主、分布式电网可灵活接入或退出为辅的、高可靠性和高经济性的可统一管理和分级自主管理的、并能够和用户形成互动的、同时满足节能和多样性需求的电网网络。

看过《智能电网的内涵及其定义》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