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的电力营销优质服务策略

2013-8-16 21: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048| 评论: 0

  (1)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做好优质服务的基础。电力对于客户的优质服务,不同电压等级的安全输、送、变电的安全运行,用电设备的安全可靠等都是不可缺少的。提高智能化的电力设备在线监测诊断技术水平和智能调度技术水平是优质服务的硬件基础。
  (2)转变思想观念
  转变思想观念是强化优质服务的前提,是强化优质服务的前提。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电力企业必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参与市场竞争。
  (3)建立智能营销技术服务管理系统
  智能电网框架下的先进的计量、通信和控制手段对于建立智能营销技术服务管理系统也起到非常关键的促进作用。先进的智能营销技术服务管理系统应具备以下功能:减少电力公司的运行费用、提供给用户准确和及时的电费清单;改善计费过程并提高用户满意度;运用电表远程诊断和可即时读取的功能,改善对用户的服务;具有远程接通和断开的功能,可有效地进行用户管理;为用户提供更多电价和服务的选择;提供大量的用电和网络状态信息,使得用户可以为节能或减少开支而调整用电习惯,而电力公司则可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系统改造计划;能支持用户侧的分布式发电的接入;为智能电网和其他系统未来高级应用建立基础设施体系。
  (4)实现分时电价管理,向需求侧管理发展
  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分析需求特性,利用中短期时变电价推动等对建立分时动态电价机制,包括依据电网运行特点与需求特性的长、中、短、超短期资费方案设计。
  (5)紧密联系地方政府及地方企业
  及时与地方政府沟通,获得地方发展信息,进行服务周到的项目规划,保证企业获得抢占到市场的先机;二是经常与所在地企业交流沟通,解决电力供应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优质的为他们提供电能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也为自己获得新的经济增长点。
  智能电网建设中,电力营销方面的关键问题,体现在电力用户与电网的互动上。互动首先需要技术和基础设施的支撑与完善,为此介绍了电力营销体系建设的几个关键技术,其次如何有效的加以利用,为此介绍了电力营销体系建设的目标。对智能用电技术的研究和利用,要积极开展,并进行营销信息系统以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建设,实现综合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只有在这些方面做好工作,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才能有效地提高电力营销水平,扩大电力营销市场。

看过《智能电网的电力营销优质服务策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