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电网建设是打破风电、光伏发电并网难的一剂良方

2013-8-16 18: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4034| 评论: 0

    智能电网建设被看成是打破风电、光伏发电并网难的一剂良方。
  随着风电、光伏以及生物质能等新兴能源的迅速崛起,并网难题正给国内电网带来新的压力。
  12月11日,在“2010中国电网调度智能化发展峰会”上,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网稳定控制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薛峰将新一轮电网安全防御重点放在了“新能源电力上网对电网安全造成的冲击”上。之前,电网安全的重点是电网系统内部的安全和电网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的攻击。
  不过,智能电网被看成是帮助电网摆脱受攻击命运的一把利刃。甘肃电力公司风电技术中心副主任何世恩对《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记者表示:“新能源产业毫无疑问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作为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话题,智能电网正成为世界各国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所谓的智能电网,又被称为电网“高速公路”。目前,美国等世界发达国家正在启动智能电网建设,而在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刚刚提出要构建具有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统一智能电网。这也将预示着,未来智能电网在改善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上网问题上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看过《智能电网建设是打破风电、光伏发电并网难的一剂良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