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有哪些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大全

2017-5-23 12: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997| 评论: 0

 提起智能家居,你眼前浮现的一定是影视剧中各种霸道总裁的家,一开门灯光自动亮起,一挥手电视自动打开,随手按一个按钮,天花板立刻变成透明,晚上躺在沙发上观赏满天繁星,这惬意想想就令人羡慕。不得不感慨,什么时候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也能拥有科幻影视剧中那般酷炫的生活?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家堪称当今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既华丽壮观,又神秘莫测。别人家的鱼缸里面养鱼,盖茨的鱼缸养的可是海豚鲨鱼,简直承包了整个水族馆在家里。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虽然这些高科技高智能距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尚有一段距离,但实际上,小到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大到智能厨房,各种各样的智能产品已经渐渐的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比如,下班回家提前遥控开关空调、雾霾来袭远程打开空气净化器等。

1、智能家电

现在家里的电器都比较多,比如:空调,冰箱,电视,洗衣机,饮水机,音响,电磁炉,电饭煲等等。我们都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可以全开全关,单开单关、定时控制,无需对现有家电进行改造,就能轻松实现。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例如,炎炎夏日,当您还再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就可以打开家里的空调,调到适宜的温度,一回到家就可以享受家中清凉的感觉。

2、智能照明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在家中,您无需要大冬天中为忘记关闭客厅的灯光而从温暖的被窝中苦逼的爬起来;离家前,无需要走遍家中所有的房间检查是否忘记关闭电源。您只要拿出手机在手机上轻轻一点,所有的一切随您控制。

3、智能窗帘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还在为每天反反复复的手动拉窗帘而犯愁吗?智能家居控制窗帘的情景模式有很多种,比如可以设置室内光线强弱开启和关闭窗帘,定时开启和关闭,通过手机或平板进行远程操控。方便又智能!

4、智能安防

1、可视对讲系统

它是第一道安全防线,在各出入口、管理中心安装门口机,在住户家里安装可视对讲室内机,就可实现住户与访客之间双向可视通话,住户通过图像、语音双重识别,对访客的甄别,当来访者被确认后,住户利用分机上的门锁控制键,打开大门的电控门锁,允许来访者进入。不但节省大量的时间,提高了生活效率,还可以最大程度的确保家庭安全。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2、安防报警系统

通过采集各种门磁、窗磁、红外入侵探测器的输出信号,及时检测防区的状态,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可通过小区安防网、电话或短信等方式通过住户和物业管理人员,从而最大限度地确保家庭财产或人员的人身安全。

通过烟雾、可燃气体、CO、水浸探测器,实时感知家中的烟雾、可燃气体、CO含量及水浸状态,一旦发现异常状况,立即报警通知主人采取对应之策并联动开关及时关闭水电煤。

3、视频监控系统

不但能及时记录安防事件发生的现场视频资料,便于事后方便查询、取证,为事后调查提供依据,还可以通过授权不同级别的特定用户,通过PC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随时观看现场视频或回看录像。

5、智能家居环境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基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平台,环境监测类的智能家居产品主动感应室内外环境(温度、PM2.5等)的变化,并联动相关设备(如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调节室内环境,使家庭环境舒适、安全又健康。

6、智能冰箱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能自动进行冰箱模式调换,始终让食物保持最佳存储状态,可让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了解冰箱里食物的数量、保鲜保质信息,可为用户提供健康食谱和营养禁忌,可提醒用户定时补充食品等。

7、智能电视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智能电视不再像之前的电视只能被动接收电视信号,在智能电视上,可以点播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观看;像在手机上一样,在电视上安装不同种类的应用;还能够与你的手机、平板等设备连接起来,你可以用手机遥控电视、把手机平板上的内容通过无线的方式放在大屏幕上观看,实现多屏互动。

8、智能卫浴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当你走到离座便器还有一米远时,座便器盖便自动开启;寒冷的冬天,座便器座圈可调节至你认为最舒适的温度;躺在宽大的浴缸内,你可以边泡澡边听音乐,洗完后,按一个按钮就能开启管道自洁功能。

9、智能镜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镜子显示器可以显示日常的天气、体重、便签等信息,该显示器内置了半透明反光镜面,同时具备RF距离感应器,可以感知用户的手势操作,就像科幻电影里一样。

10、智能床垫

细看智能家居该具备哪些“黑科技”?

针对人体睡眠习惯,整合全球多种优质、健康的睡眠原材料。可在电机作用下升高腿部位置,使血液回流,对心脏、大脑和腿部大有裨益;另可抬高头部位置,方便在床上看书、看电视等休闲娱乐。

独创的背部滚动式按摩和背、腿部震动式按摩系统,可放松肌体、调节身心、舒筋松骨,品味生活至美,充分保障您的睡眠品质。感知并记录用户的睡眠情况,例如翻身次数、呼吸状况、心率、有效深度睡眠时间等等。

看了上面的智能家居,是不是感觉很神奇,你只需要动动你的手,就可以控制房间里的任何事物啦!

看过《智能家居有哪些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大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