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优化布线是提升工业物联网性能的基石

2016-5-11 09:1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488| 评论: 0

  通过将信息、自动化、以及运行在工业物联网上的生产系统之间不断融合,物联网正在积极地影响着未来的工业自动化,Softing 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Mark Knebusch指出。随着以太网速度越来越快,电缆系统的集成更加重要,而电缆的认证有助于提升工业网络的性能。

  随着工业物联网的不断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工业自动化设备连接到网络中。预计未来10年会有超过600亿台设备连接到物联网,工业以太网的重要性变得更加明显。

  对于工厂的专业人士来说,持续不断的信息、自动化和生产技术的汇聚最终会带来更加有效率的通讯,这会减少人工成本并提高供应链的管理水平。随着工业对物联网概念的接纳,运行速度更快的机器对于更多带宽的需求是必然的。

  拥有各种工业协议的以太网媒介将是未来工业物联网的主要形式。为了适应IIoT的需要,越来越多的工厂管理者们用以太网全面取代了现场总线。随着更多的设备联网、更多的信息被传送,对网络电缆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因为如果调试被延迟或数据传输不可靠,会产生更严重的不利影响。

  电缆标准

  管理电缆标准的主要组织包括电信产业协会(TIA)、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以及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每一家都致力于实现更快的速度。

  不断提高的网络频率意味着阻抗、串扰、以及其他更加关键的参数。在选择供应商和电缆安装工人的时候需要更多的关注。

  TIA 568布线标准的演化反应了网速的提升需求。Cat-5e的电缆(100MHz)是常见的,Cat-6(250MHz)和Cat-6A(500MHz)正越来越多的被用于工业应用场合。将被广泛用于数据中心应用场合的Cat-8的电缆(2000MHz) 目前正在起草中,预计最终会成为一个新标准。

  增加的网络需求

  确保电缆系统能够胜任在工厂自动化架构内所有设备和控制系统的集成和运行,对于提升业绩来说是最重要的。借鉴商业电缆安装工人的经验,工业应用在连接更多设备时可以减少一些问题。在IIoT导致的更重的网络负荷和压力前,建议对所有电缆进行认证。认证一种电缆需要先进的适应快速变化的标准测试仪。每一项测试可以采集将近20万个测量数据,包括阻抗、串扰、回波损耗以及传播延迟。

  IoT正在影响未来的工业自动化。随着以太网速度的提高,电缆系统变得更加重要。经过认证的电缆可以帮助IIoT实现更有效的优化。 

看过《优化布线是提升工业物联网性能的基石》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