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工程学什么?就业前景如何?

2016-4-25 10: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581| 评论: 0

 物联网工程学什么?就业前景如何?2016年高考考生和家长,在选报专业时,看到物联网工程专业,犯晕是正常的。物联网工程是新专业,目前国内高校还没有大批的毕业生。考生可能不知道物联网工程专业学什么,和数字化时代有什么关系,但唯一不能怀疑的就是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就业。从现在到未来,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工程是新专业,但物联网技术并不是新东西,”需要注意的是:物联网技术不是新技术,它只不过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使互联网末端拥有了更多的能够感知世界的各种传感设备,而在互联网上端则增加了数据的智能分析功能。

  “物联网技术很早就渗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了,” 北京从20世纪80年代就引入了交通智能数据系统。目前,在北京环路上看到的交通信息就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通过道路信息采集、数据上传、分析数据和诱导信息反馈给道路上的各个提示牌。

  物联网技术通过感知设备和无线通信获取各种物体(things)的信息,在进行智能分析后,为人们提供各种有用的反馈信息和决策。物联网技术正在迅速地渗透到各个应用领域,从人们的日常生活,到国家战略产业,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健康医疗、工业监控及国防工程等。

  “现在,唯一不能怀疑的就是物联网工程的就业,因为就业前景太广阔了,” 物联网技术由军事技术逐步向民用转化,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人类的生活和物联网技术息息相关。

  物联网技术的传感器则可以被放置在家中的特定位置,用以检测用户的各种活动和状态,比如所在位置、睡眠质量、喝了多少咖啡等等。

  如果你在床垫上放置一枚传感器,能检测到你上床睡觉、睡着、醒来和起床的状态,并利用这些信息对温度控制进行调整。相比手动调节,这种方式显然更加便捷和节能。

  智能手环可以跟踪用户的日常活动、睡眠情况和饮食习惯等,并可将数据与iOS、Android设备同步,帮助用户了解和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

  在通信领域,物联网技术几乎囊括了当代各种信息通信网络,不仅仅是互联网(固定、移动)也包括如电信固定网、无线移动网、互联网、广电网和各种其它专网。并靠这些网络的整合把各种终端和人联系在一起,构成了一个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可以取得任何服务的物联网。物联网最终目的是为人类提供各种现代化服务。

  从电子商务普及,到未来十年内老年化社会,智能数字医生的普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物联网技术的应用。

看过《物联网工程学什么?就业前景如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