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新的社会发展方向

2016-2-17 16: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67| 评论: 0

    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新的社会发展方向——通过网络将所有人与事都联接起来,进而实现彼此的信息交互。朱洪波表示,物联网发展的核心问题是通过网络把所有的事物连接起来为社会服务,在没有人为要素干预的情况下也能通过一种智能服务系统实现为社会服务。

    对于从研究信息的传出转变为研究信息的智能化服务这一转变,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为这是物联网核心技术带来的一个重要变革。相关的技术、行业、产业也正在面临、并要适应这样的革命性变化,才能促进信息社会的巨大进步。同时物联网也给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技术上的解决方案,并通过互联网+渗透到各行各业,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物联网引领社会发展新方向 须高度重视安全服务

    他说,作为互联网+的一大动力之一,物联网通过网络对于传统行业的变革绝不仅局限于信息传输与交互的问题,它解决的是一种智慧服务的问题,使得传统产业的边界开始模糊并逐渐消失,在后互联网阶段将发生革命性变化,实现全面的转型升级。

    要实现从自动化到信息化到智慧化的转变,如何提出互联网+的解决方案是重中之重。我们要从研究传统信息的传输技术,转变为研究向信息服务技术,不仅仅要完成传输信息的目标,更重要的是提供智能化的信息服务,即通过什么样的关键技术去实现互联网+,让把互联网渗透到各行各业,实现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在未来的物联网时代里,是多个终端、多个业务协调工作,满足一个用户服务的问题,管道不仅仅是传输信息,还要解决如何把所有的智能终端、设备协同起来完成一个服务的问题。

    针对“拥有很多资源和渠道的运营商应在物联网时代如何发力?”提问,朱洪波回答说,没有管道和网络,物联网和互联网+都是无法实现的。几大运营商是管道的建立者和管理者,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期,管道运营商应当充分地利用管道资源,为用户的服务进行转型升级、改造,让管道不仅仅进行信息的传输,还要面向用户服务的需求提供一些智能化的技术。在未来发展的历史阶段,运营商更要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管道为所有的行业、为社会的各个经济实体提供智能服务的技术和管道。

看过《物联网与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新的社会发展方向》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