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物联网的相关标准

2015-7-14 14:5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286| 评论: 0

  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其实质是相同的,不同之处在于思维。

  德国在工程、应用技术和高级机械设备方面一直具有良好信誉,它们是德国出口经济的基础和经济引擎(试图使欧盟其他国家摆脱持久经济衰退)且令民族颇为自豪。因此,德国抓住物联网的潜力并集中于工业应用便成为不言而喻的事。

  在德国和整个欧洲,技术专家倾向于将技术销售给其他技术专家。这种做法与美国相反。在美国,技术专家需说服关注季度财报的财务经理增加对科技的投资,以保持竞争力并产生有机增长。我认为这恰是美国物联网支持者倾向于强调大数据而非可联网机器的原因。他们正在将IT解决方案出售给首席财务官。

  这是否意味着工业4.0比工业互联网更有可能改变工厂自动化?我确信欧洲工业更相信可联网机器的愿景。因此,信奉这一愿景的机器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应该首先瞄准欧洲市场。

  欧洲称为工业4.0,别的国家和地区可能也有各自的叫法。无论在这些市场上的名称是什么,其实质都是万变不离其宗。莫让您的机构陷入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的争论中,其实它们是一回事,即通过以太网/互联网连接机器,实现比以往更高效的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应确保它们所使用的标准相同。
  从以太网到互联网

  物联网是基于TCP/IP、HTTP、FTP和其他普遍接受的互联网通信标准,包括从基于以太网的工业网络到局域网和互联网。现如今,即使是廉价的控制器预计也会提供网络服务器和一个或更多以太网连接。
  工控系统的网络安全

  ISA/IEC-62443(ISA99)对工控系统网络安全措施进行了全面概述。其为复杂的主题,需要主题专家的参与。总之,IT有安全标准,自动化也要有安全标准。

  安全VPN服务器和托管云服务现被广泛使用。满足工业自动化特定需求的安全服务正在兴起。安全VPN功能正在内置于自动化软件套件中。具有大量IT资源的广大用户和集成商可通过这些接口连接自己的资源。机器制造商和用户可采用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无需投入额外的IT基础设施。

  服务由第三方、控制供应商、机器制造商和集成商提供。安全服务包括整体远程数据采集、监控、数据存储、报告与诊断。
  VNC访问

  虚拟网络计算是物联网的缩影。VNC是开源共享系统,允许远程访问具有物联网功能的控制器,而不需使用供应商软件包。无需任何许可证和专用通信软件或硬件。您只需要知道控制器的IP地址。
  开放式网络安全

  如果没有开放的标准,物联网必将失败。物联网无法忍受封闭系统,原因是它将连接万物。网络安全也具有国际标准。openSAFETY协议栈是openSAFETY技术规范符合IEC61784-3-13的实现,且可获得免费许可。

  此外,经测试和证明,open SAFETY可运行在主要工业网络的应用层:Profinet、EtherNet/IP、Mod bus TCP、SERCOSIII、Ether CAT和POWERLINK。不过,用户可以指定供应商的open SAFETY协议。

  专用协议(限于最初设计所面向的网络)不支持物联网。其原因是这些专用协议将限制连接性,并会有效限制第三方访问,以开发主机接口而非从机接口。为实现开放性,安全务必允许任何自动化供应商开发兼容的控制器和设备。

看过《工业物联网的相关标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