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究竟为何物?

2015-6-8 15: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47| 评论: 0

完整的物联网系统包括三部分:移动入口、云、端。

  移动入口:可移动的控制终端,如手机、平板。

  云:就是“信息媒介”云端,在此数据被进一步传输或者处理。

  端:即各种物联接入终端。确切说来,其不是指简单的传感器。因为如果传感器只能采集数据是没有意义的,这里的端是指有接入云端能力的接入端。

  先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所谓能在主人回家前提前启动降低室内温度的智能空调:

  通过互联网和特定协议,空调中的智能模块(端)可以将温度传感器侦测到的信息传输到云端(云),手机(移动入口)再从云端获取该信息并对空调下达启动并降低温度的指令,从而实现下班到家直接进冷气房的惬意。

  简而言之,就是“端”通过互联网接入云,手机等“移动入口”接收“云”的数据并通过“云”反馈信息给“端”,从而实现远程控制。

看过《物联网究竟为何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