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

2013-8-29 10:3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524| 评论: 0

  物联网的发展,说到底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资源的使用。物联网的发展状况如何,现阶段不必要刻意去强求收益,主要还要看其长远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为信息化的需求在不断地扩大,这给物联网的发展创造了最佳的发展环境。如今我们在很多领域铺设的传感设备,说到底就是往路边、往水里砸钱,交通道路和城市的视频监控,以及无线网络热点等感知设备的逐渐增多,都是在为未来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打基础,更是物联网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如原来建造一个桥梁时,并没有桥梁信息化检测装置,现在建设桥梁时就可加入很多传感的设备,对桥梁的温度、结构、防火、寿命等等,进行实时的监测,随时随地查看桥梁的健康状态。

  虽然物联网的发展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但它一点一点的应用将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 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物联网"这三个字不是提出来以后,就能一下子有突飞猛进的变化,它也是渐变的过程,需要大量的人力、财力以及时间的投入。

看过《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