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智能家居构建和谐之家

2013-8-16 09:5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3852| 评论: 0

      一直在走高的水电煤气费用,难以避免的室内空气污染,无论冬夏,回家就是冬冷夏热,叫人烦闷不已。最让人糟心的还有一些治安方面的问题,物业再厉害,也不能确保没有闲杂人等进入小区,那些小偷们总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管是防盗门还是防盗网,都拦不住他们的脚步,要是你不小心出门或者是睡前忘了关好门窗,锁好车辆,失窃简直是再正常不过了,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都未必肯理赔,你只能自认倒霉。
      居住环境难以改善,不法分子层出不穷,作为居民,你能做的自然不是忍受,而是将一切消灭在萌芽之中,给自己建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港湾,让你真正可以安心。
     智能家居便是居民最好的选择。目前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已经有很多消费者享受到了智能家居带来的方便,无论是恶劣多变的气候,还是因为各种人为造成的麻烦,都可以得到完美的解决,家就成为了一个对内对外都无懈可击的安全堡垒。
      如今不仅仅是一线城市,国内二线三线城市目前也开始受到智能家居的冲击,如一直在该行业中处于领跑地位的南京物联传感,目前已经在国内诸多二线三线城市拥有了代理商和经销商,让消费者对智能家居更了解,进而给消费者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什么冬暖夏凉,定时制冷制热等功能在智能家居系统中,早就不是什么稀罕事了,如今的智能家居,拥有的是一种全新的自我意识,包括安防、节能以及控制,只要事先设定好的程序,很多事情,完全不需要用户自己动手,就能轻松实现用户的需求。比如说,物联传感推出的各类传感器和控制器,一般都具备定时、远程控制等功能,用户如果怕麻烦       的话,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物钟以及日常生活习惯,将一切定时。比如说,早七点的时候,自动拉开窗帘,播放背景音乐,打开走廊和卫生间的灯光,推开衣柜门,微波炉自动加热早餐。用户就可以在音乐声中醒来,不用摸索着开灯,就能起床洗漱换衣服,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出门的时候,红外入侵探测器监测到家中无人,自动反馈到系统,便可启动“离家”模式。晚上五点半,环境控制系统自动开启,保证用户在六点到家的时候,家中无论是温湿度还是空气质量都保持在舒适程度上。据统计,大多数居民对住宅的重要要求是安全和健康,因此,人们在寻找房源的时候,会有意寻找环境和治安都良好,物业也比较可靠的地方,但是,哪怕是那些高档别墅,也经常会传出失窃甚至是入室抢劫等恶性案件来。而遇上那种大范围的,如年初时候的雾霾事件的时候,哪怕你住在荒郊野岭,也未必能够摆脱雾霾的困扰。       因此,求人不如求己。智能家居可以通过对各类设备的控制,营造出一个堪比山中海滨疗养院的居住环境,对于居民,尤其是本身体质偏差的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个经济且方便的做法。而智能家居中的智能安防,特别针对了如门窗、阳台、抽屉、保险柜等设计了专门的传感器,让不法分子无论是技术手段还是暴力手段,都无论快速得手,在这个过程中,已经足够让用户及时报警,并拍摄下不法分子照片,方便警方破案。当犯罪成本提高,且难以获得收益的时候,自然,犯罪率就会下降,智能家居以及物联网的普及将会真正实现社会和谐有序发展。而至今为止,仅仅是物联传感为用户提供的智能家居服务仅仅是在防火防盗上已经为广大用户挽回了近亿元的经济损失,帮助警方破获了数千起盗窃案件,这个数据目前还在不断增长之中,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便利与安全。       当然,和谐的家庭不光是靠科技打造的,不过,笔者觉得,一个舒适的家庭环境,不必为各种鸡毛蒜皮的琐事烦忧,也能让人们对于家庭产生更多的归属感,最终营造出真正的和谐之家。

看过《物联网智能家居构建和谐之家》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