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安全用电不容忽视-施耐德电气助您度过舒心一夏

2015-7-15 10:5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512| 评论: 0

进入夏季以来,我国南方多地暴雨袭城,洪涝灾情在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的同时,更使各处电路短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北方虽然入伏不久,却早已开启高温湿热模式,空调、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的密集使用考验着电力系统负荷。这些隐患使得漏电、电气火灾等事故发生的频率显著提高,为大众的人身与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用电安全问题应受到更多关注。
如何安全舒心地度过炎炎夏日?快来看看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精心准备的夏日用电秘籍!

因地制宜,全面保障用电安全
对于不同的用电环境来说,电力负荷、用电模式有不同的需求与特征。用户应根据用电环境的特点,有重点地制定相应安全用电策略。
1. 建筑施工工地
通常来讲,建筑施工工地的外部环境条件较为恶劣,工地上机动车辆的运行和机械设备极易对电气设备产生撞击和振动,工地通常搭设的临时性线路更易造成电击事故。在暴雨甚至洪涝条件下,施工工地更易发生漏电危险,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因此,施工工地的电气危险必须引起重视。
对于建筑施工工地来讲,成套配电设备在满足IEC标准这一基本要求之余,总配电箱和开关箱应至少设置两级漏电断路器,所有用电设备也应在设备负荷线的首端处安装漏电断路器。施耐德电气的Reflex iC60集成控制断路器,通过集中实现短路保护、过载保护、隔离功能与远程控制,可以有效保障施工工地用电安全。
2. 医院
医院是一个较为特殊的用电场所,其用电设备数量繁多,种类复杂,医疗电气化程度不断提高。高温湿热的环境对医院用电环境提出新的挑战,极易影响关键电力的正常供应,甚至酿成电气事故。医院的用电安全关系着医患人员的生命安全,其重要性不容忽视。
对于医院来说,安全用电的前提是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在做到保证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一级负荷科室采用双路电源供电、为数字减影设备配置专用变压器供电外,还应从更宏观的角度保障供电的可靠性。施耐德电气专为关键配电设施推出的Power Outage Insight (POI) 智能型电力故障诊断及预警系统解决方案,可有效监控关键电力的可用性,发布关于电力质量的告警信息,并安排预见式维护,从而切实保证医院供电的可靠性。
3. 商业楼宇
商业楼宇中电器众多,用电时间长、频度高,在消耗大量电能的同时,更大大增加了电气火灾发生的风险。进入炎热多雨的夏季,商业楼宇用电强度显著增加,潮湿的空气更使线路老化加速,为楼宇用电带来不容忽视的隐患。
商业楼宇用电应当兼顾安全性与节能性,施耐德电气全新推出的智能化楼宇管理平台SmartStruxure可以通过智能配电设备联网,对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和供电线路进行有效监测,并对潜在用电安全进行及时诊断,在实现能效管理的同时,充分保障用电安全。
4. 家庭
家庭是最常见、与生活关系最密切的用电环境。根据2014年《中国消防年鉴》,全年有超过41%的电气火灾发生在住宅中。许多家庭在高温天气频繁使用大功率电器,大大增加漏电与火灾风险,严重威胁了居民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事实上,许多家庭火灾都是由于细节疏漏造成的,例如,大约30%的家庭过载都是由插线板引起的。作为日常必需品,插线板是家居用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关系到家庭用电的安全,重要性不容小觑。施耐德电气简适系列排插,选用德国进口PC材料,有良好的耐热性和抗冲击性,配备三根大直径输入电源线,减少发热量,导电性能强,插头和导线均通过国家3C认证,符合家庭用电需求。

重视细节,施耐德电气为您贴心支招
用电安全关系到你我,存在于一点一滴的细节之中。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针对中国消费者用电安全情况,为广大消费者贴心支招,让您拥有一个无忧夏日。
从日常用电的角度讲,重视用电细节对于保障用电安全至关重要:
1. 选用质量过关、有3C认证、防伪标识与厂家授权的电气产品,避免通过不正规渠道购置劣质残次品。
2. 电器应远离水源和火源,防潮防高温;远离易燃、可燃物;长时间不用的电器应拔下插头。
3. 空调、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最好不要同时启动,避免瞬间冲击电流过大。
4. 注意及时检查并保持用电线路及电气设备绝缘良好,检查电线胶皮有无破损,可用电笔测试金属外壳是否带电,并加装漏电开关,预防由于漏电而产生的电击事故。
同时,夏季的气候特点还对用电安全提出更多要求:
1. 夏季易出汗,应避免赤手赤脚修理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如必须带电修理,建议由专业电工进行维修。
2. 雷雨天时,应尽量避免使用电话、手机等。人应尽量离开电源线、电话线、电视机天线及与其相连的设备1.5米以上;关闭门窗,以防雷球进入;若在市区人行道上行走,不要用手触摸树木、电杆及电杆拉线,以防触电。
此外,如意外遇电器发生火灾,应先切断电源再抢救,切忌试图直接以水扑灭;若发现有人触电,应先设法断开电源(如在高处,还要采取防止触电者跌落受伤的措施),再用干燥木棍、竹竿等绝缘物挑开电线并实施急救。

看过《安全用电不容忽视-施耐德电气助您度过舒心一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潘跃龙局长调研正泰电
  • 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三一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
  • 德力西电气打假办侦破一起假冒德力西双电源
  • 三一获津巴布韦史上最大订单
  • 天正电气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 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主体项目封顶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