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通用电气:享誉全球的“继任者计划”

2014-11-24 07:1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503| 评论: 0

  美国通用电气有限公司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多元化企业,可通用电气令世人津津乐道的不仅是其所创造的经济效益,还有其享誉全球的“继任者计划”。在其120多年历史的中产生的9位董事长兼CEO都是从内部选拔出来的,并且都实现了稳定可靠的交接。

  杰克·韦尔奇带领通用电气创造了世界神话,被誉为“全球第一CEO”。可在其自传中,韦尔奇写道“选择接班人的工作不仅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而且是我面临过的最困难最痛苦的选择。我的成就将取决于我的继任者在未来20年里将公司发展得如何”。

  “继任者计划”是一套严谨的程序,大致要经过五个步骤:一、CEO在离退休8年时开始启动接班人计划,与董事会拟定一个几十人不等的候选人名单。二、将候选人放到不同岗位锻炼,韦尔奇在任期间就曾让他的候选人在4年内换了17个岗位。三、考核与筛选,第一步约3年后将候选人缩减为8人,在准备接班前2年左右,最终确定3名候选人作为重点对象。四、通过多种方式对3名候选人进行近距离接触、考察、了解。五、召开董事会,取得一致意见后,定出最后接班人。新CEO宣布后,要在原CEO带领下度过半年左右的“适应期”,熟悉全面情况,然后正式上任。

  通过这一长期性的、有策略、分步骤的“继任者计划”,通用电气不仅成就了雷杰?琼斯、杰克?韦尔奇、杰夫?伊梅尔特三代领导人薪火相传的佳话,同时也使通用电气这一百年企业实现了变革性的跨越。

看过《通用电气:享誉全球的“继任者计划”》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潘跃龙局长调研正泰电
  • 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三一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
  • 德力西电气打假办侦破一起假冒德力西双电源
  • 三一获津巴布韦史上最大订单
  • 天正电气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 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主体项目封顶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