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的电工Style

2014-8-27 07:0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00| 评论: 0|来自: 德力西集团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和德力西共同走过了十多个年头,这一切仿佛还在昨天……
 2002年初,经朋友介绍,我带着刚考到的电工操作证从山西老家乘汽车直奔温州,去德力西应聘。没过多久,我有幸成为德力西电器有限公司设备部一名电工。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初来乍到,实践经验不足,面对公司形形色色的设备,我时常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处下手。以前在老家学的电工知识很少涉及车间生产设备的,更别说维护比我老家两层楼都高的中央空调了。流水线上出点故障,我就手忙脚乱,直冒虚汗。好在部门领导发现了我的窘况,起初只是安排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记得有一次领导找我谈话说:“电工岗位是平凡的,但是工作专业性很强,要不停学习,才能适应公司的发展。这样你就会随着企业的壮大而成长……”领导的一席话犹如醍醐灌顶,令我顿时醒悟过来:“哪位圣人的过去不是从无知开始的?”之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
        光有决心是远远不够的,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所学的理论知识十分有限,工作上进步缓慢,确实让人着急!部门良好的学习氛围再次拯救了我:部门推出了老师傅带学徒活动,让我们跟着师傅学,特种设备还会有专门的培训。江湖传言:教会徒弟,饿死师傅。但在德力西这个江湖中,师傅们不怕徒弟抢了饭碗,就怕徒弟学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记得有次修理流水线上的一台自动化设备时,师傅说了两遍维修要领,我还是没弄明白,师傅一急,套上手套就手把手教了起来。师傅一边认真演示,一边跟我讲解修理技巧。有了师傅毫无保留的教导,我的专业技能有了显著的进步。
        都说烂泥扶不上墙,我想只是烂泥没遇到合适的墙。走过一年四季,感受春夏秋冬,在德力西的培养下,我渐渐能独当一面,从徒弟变成了师傅,还先后带过几个新人。与此同时,我的内心也蠢蠢欲动:德力西的江湖,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作为最普通的一员,我要想闯出一番名堂,难比登天。我何不跳出去瞅瞅?一纸辞职申请换来一番苦口婆心:“你在这里成长空间还很大,不要为了眼前一点小利,而失去在这里的成长机会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就死心塌地搁在德力西干了。
        如今回头想想,领导的话总归是正确的。在德力西,往日的单身汉成了一家之长,小职员成了一班之长,家庭、事业有了收获和进步,还有感激和快乐。前年搭上神曲《江南Style》,我和部门同事倾情打造一部《电工Style》,让德力西人看到了电工们的快乐Style。欢乐就在我们每一个德力西人身边!
        心怀忠诚、懂得感恩,我为德力西的发展奉献着力量,德力西也给了我成长的舞台、快乐的源泉和幸福的希望!

看过《我的电工Style》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潘跃龙局长调研正泰电
  • 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三一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
  • 德力西电气打假办侦破一起假冒德力西双电源
  • 三一获津巴布韦史上最大订单
  • 天正电气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 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主体项目封顶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