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盘点在中国市场内最有实力的十家电气企业

2014-8-2 08:0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434| 评论: 0

  电气控制系统一般称为电气设备二次控制回路,不同的设备有不同的控制回路,而且高压电气设备与低压电气设备的控制方式也不相同,以下罗列了在中国市场内最有实力的十家电气企业。

  1、通用电气GE

  通用电气公司(GE)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到金融服务,从医疗造影、电视节目到塑料,GE公司致力于通过多项技术和服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GE的品牌口号是“梦想启动未来”(imaginationatwork)。

  通用电气公司的历史可追溯到托马斯·爱迪生,他于1878年创立了爱迪生电灯公司。1892年,爱迪生电灯公司和汤姆森-休斯顿电气公司合并,成立了通用电气公司(GE)。GE是自道·琼斯工业指数1896年设立以来唯一至今仍在指数榜上的公司。

  2、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中国最早的机器电气工业年代。2004年3月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控股组建了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9月改组成为股份制公司并更名为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4月在香港发行H股并上市,2008年12月,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上海输配电股份有限公司暨公开发行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10年5月,非公开发行A股315,940,225股,共募集资金约22亿元。至2010年6月末,公司注册资金128.24亿元。

  3、东方电气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东方电气集团控股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H股代码:1072、A股代码:600875),是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2011年,东方电气集团完成发电设备产量42655MW,连续八年保持发电设备产量世界第一的记录。

  4、施耐德Schneider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是全球能效管理领域的领导者,1836年由施耐德兄弟创立。主要业务包括电力,工业自动化,基础设施,节能增效,能源,楼宇自动化与安防电子,数据中心和智能生活空间等业务领域,施耐德自1987年进入中国,助力中国地区建设提质升级,传递绿色能效的理念和价值,确立了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目前,施耐德在华拥有28000名员工,53个办事处,28家工厂,7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000多名研发工程师,1个实验室,1所能源大学,700多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5、西电XD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原“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以下简称“西电集团”)成立于1959年7月,是以我国“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的5个项目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03年,西电集团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高压、超高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发制造企业;2004年11月,西电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第一批49家主业明确的中央企业之一;2008年4月,西电集团响应国家关于中央企业主业整体上市的号召,成功发起并设立了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2010年1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09年5月6日,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西电集团正式更名为“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目前,西电集团注册资本17.9826亿,总部设在西安。

  6、西门子

  西门子在电机和电子领域是全球业界的先驱,活跃在能源、医疗、工业及基础建设与城市四大业务领域,以创新科技与专业知识,为遍布于全球190多个国家的客户创造利益。

  西门子成立160多年来,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令人信赖的可靠性和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环保技术供应商,其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创造了大约230亿欧元的营收,约占西门子总营收的三分之一。在2009财年(截至2009年9月30日),西门子公司总营收达到767亿欧元,净收入达到25亿欧元。

  7、ABB

  ABB集团位列全球500强企业,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ABB由两个历史100多年的国际性企业瑞典的阿西亚公司(ASEA)和瑞士的布朗勃法瑞公司(BBCBrownBoveri)在1988年合并而成。两公司分别成立于1883年和1891年。ABB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万名员工,2010年销售额高达320亿美元。

  8、正泰CHINT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SHA:601877)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低压电器生产企业。专业从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和电力电子等100多个系列、10000多种规格的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正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正泰”牌万能式断路器、塑料外壳式断路器系列产品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公司于2004年荣获中国质量管理领域的最高奖--全国质量管理奖。正泰电器坚持自主创新,研究开发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低压电器产品。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八五”、“九五”、“十五”等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拥有数百项国内外专利。

  9、大全

  大全集团是从事高低压成套电器、智能元器件、高速铁路设备、新能源(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及接入系统)等产业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在江苏扬中市、南京江宁开发区、重庆万州区、新疆石河子建有四大生产基地。

  大全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863计划CIMS示范企业、中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和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称号。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电气检测站,科技研发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10、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TBEACo.,Ltd.)简称特变电工(A股票代码:600089),总部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北坡经济带核心发展区域,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延安南路52号。距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35公里,乌鲁木齐地窝铺国际机场18公里,交通便利。

  1988年,特变电工从昌吉市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起步创业,强抓人才兴企战略,持续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培育,经过24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我国输变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国最大的电子铝箔新材料基地、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商。建有新疆、辽宁、山东、天津、上海、湖南、陕西、四川等全国八大生产基地,正在建设印度海外基地。

看过《盘点在中国市场内最有实力的十家电气企业》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潘跃龙局长调研正泰电
  • 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三一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
  • 德力西电气打假办侦破一起假冒德力西双电源
  • 三一获津巴布韦史上最大订单
  • 天正电气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 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主体项目封顶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