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电气周振波的两份建议

2014-3-4 15:1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904| 评论: 0

关于加大治理雾霾力度改善空气质量的建议

        近期,我国多地连续出现雾霾天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危害。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雾霾治理,推出一系列举措,深得民心,使我们深受鼓舞。但要想治理雾霾收到明显效果,还需全国发动,全民参与。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和管理部门还只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对环境治理尚未痛下决心,对上级规定执行不力;还有一些企业单位,见利忘义,阳奉阴违;还有些少数个人,麻木不仁,我行我素,仍在制造污染。对此,我们深恶痛绝。作为人民大众 ,我们需要身体健康,宁可不要GDP快速增长;需要绿水青山,宁可不要金山银山;需要蓝天白云,宁可不要高楼大厦。驱除雾霾,让大家正常呼吸,就是保护生命,是眼下最大的民生。治理雾霾,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改善民生的当务之急。为此建议:
        一、加强工业废气污染控制。首先要提高新建项目的环境准入门槛,不准引进高耗能、重污染的项目。同时要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和能源升级,加快燃煤电厂高效除尘改造和脱硝工作,加快燃煤锅炉和窑炉清洁能源替代,加强挥发性有机物和扬尘治理。
        二、努力降低煤炭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要采取有力措施,减少煤炭用量,大力提倡使用太阳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政府要通过财政补贴和相应的政策支持,培育和扶持光伏产业国内市场,加强建设力度,使清洁能源广泛应用于居民区及高等院校供暖、洗澡、照明等。
        三、大力发展和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汽车尾气是造成雾霾天气重要原因之一,在抓紧淘汰黄标车的同时,要大力发展和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扩大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试点范围;并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分布,加快充电机站建设。
        四、鼓励秸秆还田和利用,制止秸秆焚烧。每当农村“三夏”、“三秋”期间,一些地区焚烧秸秆的情况时有发生,助长空气污染。政府要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或政策,鼓励秸秆还田和利用,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或奖励;坚决制止秸秆焚烧的不良行为,经教育不改的要给予必要的处罚。
        五、将环境保护与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要完善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考核机制,以硬性指标量化治理环境方面的表现,将其列为政府业绩和干部表现的重要标准;要建立相关的奖惩和监管监控机制,对环境保护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周振波
                                                                                                                                             2014年3月3日
  

关于解决农民工养老保障的建议

        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农民工非常重视,在很多方面都明显体现出了对农民工的关心和爱护。广大农民工也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在农民工的社会保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特别是养老保障方面,还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解决。
        国家规定,在工作期间,每个人都要缴纳社会保险,到了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但是缴纳社会保险的年限最低要交满15年。未满15年的,到退休年龄不能领取养老金。
        可当前的实际情况是,农村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一般都很难在同一个地方干满15年。甚至还有一些农民工干几年回家以后,就不再继续打工了。这样,自然就难以将社会保险交满15年,临老也就领不到养老金。所以如今退保现象依然存在。退保首先是使缴纳社会保险失去了意义,最重要的是将来的养老问题没有保障。尤其是现在新一代的农民工,他们离开学校就是进城务工,虽说是农村出身,但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干过农活,老了回到农村,也不会种地,这样,养老就成了很大的问题。      
        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将养老金异地转移接续问题落到实处。应该说,这个问题政府相关部门早就有所安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在2009年12月29日就发布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至今还没有完全得到落实。希望政府相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这项工作尽早落到实处。
        二、使社会保险交纳时间短的农民工也能领相应的养老金。根据农民工的实际情况,完善养老保险政策,使交纳养老保险不到15年的农民工,到退休年龄时也能领到相应的养老金。具体可以根据缴纳养老保险年限的长短,划定几个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段,分别给予领取相应数量的养老金。也就是说养老保险交的年限短,领取养老金的数额会少,但是每个月还是有最低的生活保障。
        三、制定养老金领取的最低标准。政府有关部门要根据东、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定养老金领取的最低标准,并根据各地区消费水平的变化,对养老金的最低标准及时进行相应调整,以确保农民工享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
        四、尽快实施社会保险金缴纳的全国联网。针对广大农民工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政府有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实施社会保险金缴纳的信息化全国联网,方便他们办理社会保险金的异地转移接续,解决农民工的后顾之忧。
                   
                                                                                                                                                                     周振波
                                                                                                                                     2014年3月3日

看过《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电气周振波的两份建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潘跃龙局长调研正泰电
  • 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三一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
  • 德力西电气打假办侦破一起假冒德力西双电源
  • 三一获津巴布韦史上最大订单
  • 天正电气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 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主体项目封顶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