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气企业加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13-7-19 13: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239| 评论: 0

 在我国过去企业的发展方式之中,很长的一段时期之内,包括现在一些企业,都是一直靠着购买使用国外技术,在进行自身企业的发展生产。这是过去和现在企业发展的通病,如此的最大的坏处就是,让这些企业在长期的发展过程当中,都是在依赖国外技术,这样自身没有任何的能力可以,基本成为了现在国外技术的傀儡企业。而在这种局面下,造成了我国企业在产品技术含量上面也是基本相似,造成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电气企业也是成为了该种“潮流”的牺牲品。<?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所以,目前摆在电气企业面前的似乎只有独上华山一条路。就是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是目前的企业所要真正面对的挑战。其实从我国国家政策上面,就是一直在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只有自身企业有了创新能力,才可以让本身竞争力提高一个档次,同时在技术上面不会受制于人。让企业有更强的底气能够对于当前的局面有所掌控。而企业拥有了自主创新能力之后,不光是能够让企业不再受制于人,而且也是让企业可持续发展得到更多力量上面支持。

所以从这些方面来思考的话,自主创新能力是现在我国电气企业的发展当中是有着战略地位,必须放在目前企业发展当中首要地位,所以从当下企业所要面临任务上面,也是应该可以看到,该种能力才是企业不可或缺的发展动力。

看过《电气企业加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潘跃龙局长调研正泰电
  • 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三一首艘混凝土搅拌船下
  • 德力西电气打假办侦破一起假冒德力西双电源
  • 三一获津巴布韦史上最大订单
  • 天正电气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
  • 德力西电气芜湖工业园主体项目封顶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