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是提高工业自动化的必然选择

2017-10-26 07: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57| 评论: 0

  物联网在实际的经济发展过程中,不仅能够实现我国节能减排的总目标,还能改变和提升企业的生产管理模式,将产品的生产经营过程融入到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是提高工业自动化的必然选择。
  在我国,物联网技术,尤其是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国家发展计划之后,得到飞速的发展,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的生产流程当中,并在企业节能减排、提高生产效率、安全生产、自动化生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已经成为应用领域的热点技术。
  首先是在工业应用方面,物联网技术是一种系统性很强、涉及面非常广的技术,其工业应用不仅仅局限于解决工业网络问题,而且在于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全面的互联网运营系统解决方案,这是建立在新维度上的通信集成,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工业实践的应用渠道。
  其次,物联网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电力、化工等高耗能产业,在其中有效的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物联网可以通过传感装置进行监测,及时的对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以及环境现状进行反馈,从而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
  最后,对于企业的自动化生产来说,物联网能够实现产品的信息化管理,不仅能够提高产品的性能和功能,而且还能实现产品生产的远程监控,通过智能监控中心,实现对生产环境的实时监测,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看过《物联网是提高工业自动化的必然选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