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我对目前机床业发展及使用伺服产品的一点看法

2017-6-30 09: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69| 评论: 0|来自: 工控论坛

一个国家的发展,一个产业的兴衰,离不开技术层面的提升,更离不开关键产品的不断优化和提升。
而就机床行业的发展而言,伺服产品又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的机床设备制造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个人感觉进步是有的,但是一个总的模式都是先引进外国的产品,然后经过局部国产化改造,进而贴上国产公司的LOGO,美其名曰国产机床设备,殊不知里面的核心还是依靠外国进口,单从伺服控制这块来讲,个人感觉,伺服电机的原理在国际上都是一样的,但是加到实际加工生产方面,差异化就会不同了,单机的伺服电机涉及的机械刚性、响应速度以及负载匹配方面可能没有太高的要求,因为没有那么苛刻的应用场合,但是应用到机床上就不同了,因为它要求同步性的动作,精度一下就上去了,小到一道、一丝,甚至更高,此时并不是一台伺服电机保证精度就能完成的了,所以眼下国产的机床设备并不是做出和国外的一个看上去大概差不多的样子就可以的,而是用机床加工出来的产品的一致性有多大的问题,国外加工的轴承装置可以无损运行N个小时,而我们的在同样工况下仅仅是几分甚至几秒都不到,可见差距有多大。
机床是个完整的整体,而伺服是这里面最核心的运动控制部件,可以说它的性能决定着整机的精度性能,我们的产品任重而道远!

看过《我对目前机床业发展及使用伺服产品的一点看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