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买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好?燃气热水器跟电热水器哪个省钱算笔账就知道!

2017-5-23 11: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754| 评论: 0

装修买电器,到底买燃气热水器还是电热水器?这是很多家庭头疼的问题吧,毕竟是家家每天都需要用的东西,到底怎么选,今天我们从这几个方面来对比下就知道了,一起看看吧?
一、从价格方面考虑
有个在电力做抄表员的朋友告诉我,如果单单从费用上说,肯定是燃气的好一些,燃气热水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使用更少的燃气。
举个例子:一吨水温升一度是1000大卡,一立方天然气是8600大卡,每立方天然气家用的是2.4元,热效率90%。一度电是860大卡,0.5元每度。一般的淋浴水温为40℃,自来水温为10度。每吨水需要温升30℃,也就是30000大卡。用燃气加热需要3.8立方气9.1元,用电加热需要35度电17.5元,用燃气节省将近50%。


二、从洗澡简便性考虑;
在便捷性能上,电和燃气都有各自的弊端,电热水器的容量是固定的,人多洗澡会出现水不够用的情况,需要等待就比较尴尬了。但是电的是即热的,打开就是热水这点体验非常好,燃气的热水可以一直持续不断的供应,但每次打开都有一段冷水,体验会相对差一些。
三、安装上的危险性;
两种热水器都有一定的危险性,电热水器是直接用电加热水温,水电直接接触,有漏电的隐患;燃气热水器是通过燃烧燃气, 燃烧充分产生二氧化碳对人体无害的但是燃烧不充分时会产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气体,人吸入后会在不知不觉中中毒,有中毒的危险。
燃气热水器一定要安装在厨房通风的地方,千万别装在卫生间里。


四、保养问题;
夏季由于热水器经常使用,在保养方面,电热水器比燃气热水器麻烦好多,还需要给它定期除垢,而燃气热水器除了长通风散气之外,没有什么要保养的了,比较省心方便。
总体来说,如果家里人少,卫生间够大的话,推荐用电热水器,如果家里人多卫生间和厨房隔的近,卫生间面积小,还是用燃气的吧!

看过《买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好?燃气热水器跟电热水器哪个省钱算笔账就知道!》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