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VR与AR?VR与AR的区别

2017-5-16 09:5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65| 评论: 0

 如果非要评价上一年度(2016年)最火爆的科技技术是什么,那么就要非VR和AR莫属了,它们使得人们在未来能更像好莱坞科幻大片里主角一样工作和生活,可是,到底有多少人知道VR和AR到底是什么吗?这篇文章就这就进行解析,希望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这门最为火爆的新技术。

那么什么是VR呢?

VR(VirtualReality)虚拟现实,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一项高科技技术。虚拟现实是利用计算机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得计算机仿真系统。

而什么又是AR呢?

AR(AugmentedReality)增强现实。增强现实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1990年提出。AR使得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无缝集成”,将现实世界中很难体验的实体信息通过电脑的模拟仿真再叠加被人类所感知,从而达到了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

简单来说,VR是通过电脑建造一个虚拟的世界让人们能够感知,里面出现的场景、人物都是假象,你的身体仍然在现实世界,但是你的意识已经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了。而AR却正好相反,你看到的场景和人物有一部分是真的有一部分是假的,它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中让我们直接体验。

VR设备代表:现在成熟的VR设备有面向游戏玩家的HTC的VIVE,为PS4添翼的ProjectMorpheus,也有比较全面的OculusRift。

AR设备代表:在AR方面,微软的HoloLens开发者版本在今年3月30日正式开售,这标志着AR从实验室走到普通家庭中已经迈出重要的一步,但是其高达3000美元的售价,也着实有点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此举更多的是为将来工程学和教育的教学方式的转变提供新的变革。

而说到VR和AR,就不得不提另外一个“R”——MR。

混合现实(MixReality),也被称之为增强现实,既包括增强现实和增强虚拟,指的是合并现实和虚拟世界而产生的新的可视化环境。在新的可视化环境里物理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互动。系统通常采用三个主要特点:1.它结合了虚拟和现实;2.在虚拟的三维(3D注册);3.实时运行。

文中提到的以上设备,目前基本都可以在京东或者亚马逊购买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了解购买。

看过《什么是VR与AR?VR与AR的区别》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