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2017-4-20 10: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611| 评论: 0

工业互联网可以看作互联网计算和通讯技术,在工业系统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信息通讯技术和生产运营技术的两化融合,把实体、信息、业务流程和人员连接起来,通过数据分析,优化决策,推动生产和运营的智能化,高度优化对装备和资源的使用,从而创造新的经济成效和社会价值。

把设备连接起来,收集数据,通过数据分析,洞察设备的运行状况,并据此对设备的运维进行优化,实现经济价值的实例,在过去的几年已报道的已很多,大家也已非常熟悉。

作为典型案例,以下仅列几例,进一步说明优化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这样一个思路。

☆ 一家国际石油公司通过对部署在偏远地点的关键设备收集数据,实施远程监测和数据分析,避免数百万美元的停机和生产损失 。

☆ 通过对风力发电机多年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通用电气(GE)在2013年推出了一种名为PowerUp的数字分析功能 ,优化每个叶片的操作,以捕获更大的风力,可以增大发电量5% ,为风电场运营商增加利润达20%。 而进一步的改进,使得同样设备的发电量更进一步增加了20%。

☆ 卡特彼勒(Caterpillar)利用货船部署的传感器监测从发电机到发动机、gps、空调系统、冷藏集装箱和燃油表的所有状态数据。通过分析确定发电机最佳工作参数,选取启用多台发电机低功率输出的模式,降低能耗,每小时节省约30美元。对于一个拥有50条船只的船队,每年可节省65万美元 。

显然,对于工业互联网,对设备的连接是基础,数据收集和分析是关键手段,而把分析所得的信息,用于做出最佳化的决策,优化生产和运营是最终的目的。所以,数据分析在这个优化过程里,至关重要。

看过《工业互联网的核心理念是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