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匠精神只是口号?维修电工不受企业重视何时归

2017-3-5 10: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079| 评论: 1|来自: 原创

咱们电工是体力脑力一起付出,大部分上班时间要装配电,装机械部件,有时还要烧焊,什么活都得做,说好听点是万能工,其实就是干杂工的。这是实体企业技术工普边存在的问题,尤其在私企还不如普工工资高。
维修电工不仅苦累,而且还经常受气。希冀企业领导认可重视,没有我们的辛勤付出谈什么生产效益,这些问题值得企业深思。
因为老板讲的不是科学与技术,一生追求的就是利润最大化。所用管理者更是不懂管理和技术。只能用老板给的权力随意乱管!这就是私企永远长不大的根本原因。
虽说吊儿郎当干电工,但是电工职业是细心的,认真的,不论那根线,那路电误送误操作都会出现大事故,可现在私人企业老板对这一块是真的不重视,电工什么都干就一打杂的?
其实维修电工应该亮出自己的实力就会得到应有的尊重,不要单纯去满足修好设备就行了,要去做好提前量,积极的去预防设备的损坏(为什么设备三番五次的损坏?为什么老是出同一问题?),努力去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积极的去参与生产工艺的改进,相信一定会让老板对你刮目相看的,而不是一味地抱怨。
电工,本身就技高一等!电工,既有脑力劳动,又得有些体力!设备问题一出来,就得你通过技术分析问题的原因,让他们来分析,估计设备都得拆解也找不到问题。同时,又得有体力来处理解决问题。那些个大线,没有个体力怎能做到牢固?电工,也是美学、工艺师,你干的活,若是没有这个水准,有几个瞧得上眼?我这么说可能有些网友不太高兴,望体谅!电工,不易!活到老,学到老!日新月异,根本跟不上!更别提强电和弱电
工匠精神只是国家提出来的口号。刚能喊,不能给提高待遇。

电工学习网付费原创稿件,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和原文链接,违者必究。

看过《工匠精神只是口号?维修电工不受企业重视何时归》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zwpcool 2019-1-4 11:06
都这样的!老板认为电工清闲,还是维修电工,所以但凡需要修的都找你,但维修就需要备件什么的,就要花钱,不但不给公司创造利润反倒还要支出,这就是老板所想!

查看全部评论(1)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