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出台 小区技防设施基本配置有哪些?

2017-2-16 09:0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313| 评论: 0

  目前,在住宅小区中普遍应用的子系统有对讲、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门禁、电子巡更及停车场系统。住户的安防意识不断提高,他们会更倾向于选择安保系统更加完善的楼盘,这种意识的转变恰好也推动了住宅小区安防应用的发展。
  随着大众对安防认识的普及,子系统慢慢能形成了一定的标准配置,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宅小区安防的推荐性标准《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出台后,各地方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拟定地方标准,住宅市场的安防系统配置已然形成一套相应的配置标准。
  为何是“推荐性”的标准?
  首先这项标准是“推荐性”的,这是因为让目前很多老旧小区一下子达到这个标准比较难;其次,我国尚缺少能对住宅小区安防系统优劣进行评估的权威机构,所以《要求》的出台只是作为今后住宅小区安防系统设计、施工的依据。一旦开发商在宣传资料或房屋合同中明确自己所建小区采用了该安防新标准,居民便可依据该标准对其进行评估,未达标可要求其改进。
  《要求》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的小区、单幢(多幢)独立住宅楼、公共租赁房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已建小区、住宅楼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改建、扩建应参照本标准执行。
  《要求》针对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有哪些?
  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应由周界报警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室内报警系统、电子巡查系统、实体防护装置以及小区监控中心组成。其中出入口控制系统由楼寓(可视)对讲系统和识读式门禁控制系统组成。
  小区技防设施基本配置应是怎样的?


  各系统的技术规范

看过《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出台 小区技防设施基本配置有哪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