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频总线控制系统的发展潜力

2017-2-8 08:5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420| 评论: 0

    从目前国内、外自动化控制系统所应用的现场总线来看,主要有ProfibusModbusLonworksFFHartCAN等现场总线。总线系统大多采用单一的现场总线技术,即整个自动化控制系统中只采用一种现场总线,整个系统构造比较单一。当然,还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现场总线系统共存的情况,这时可以通过总线桥原理来实现现场总线之间的调配。

    从实际应用情况来看,变频器行业的现场总线已不仅仅是一个新技术领域或新技术问题,在研究它的同时,发现它已经改变了人们的观念;如何去看待在变频器应用中使用现场总线,要比研究它的技术细节更为重要。

    1.现场总线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

    一项权威报告声称现场总线的应用将使变频控制系统的成本下降67%;巨大的商业利益直接导致产生一个巨大的市场,并且促使传统的变频器控制市场萎缩,从而引发技术进步。这些对于变频器行业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我们正处在新旧市场交替的关口。

    2.现场总线是一场技术革命

    现场总线带来了观念的变化,以往开发变频器新产品,往往只注意变频器产品本身的性能指标,比如矢量控制的转矩特性、转速精度特性等,对于变频器与其他相关产品的关联就考虑比较少一点。这样对于变频器行业这样一个比较保守的行业来说,新产品就不那么容易地被用户接收。而现场总线产品却恰恰相反,它是一个由用户利益驱动的市场,用户对新产品应用的积极性比生产商更高。然而,变频器现场总线新产品的开发也与传统产品不同;它是从系统构成的技术角度来看问题,它注重的是系统整体性能的提高,不强求局部最优,而是整体的配合。这种配合在主控计算机软件运行下能使控制系统应用新的理论来发挥最大的效能;这一点是传统变频器产品很难做到的。

    总之,现场总线的“负跨越(指在技术水平提高的同时,掌握和应用这项新技术的难度却降低了)”特性使它在变频器应用中推广将会越来越积极,越来越为用户所接受。

看过《变频总线控制系统的发展潜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