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LC+物联网价值何在?

2016-12-2 16: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56| 评论: 0

面对现代工控逐渐变革的现状,通用性plc模块已经难以满足多样性的客户需求,人们已经不仅仅关注产品的成本,更注重企业形象与核心技术的友好融合。由于一般PLC的工业环境都很刻薄,所以以后将会出现IP67等级的高端产品。不在受环境散热、粉尘以及污水的侵蚀而导致各种故障的发生。为此PLC的功耗将大大降低。非常适合偏远能源紧张的地区使用。而且可以直接采用发短信,或者发微信的方式来采集PLC的数据和更改PLC的程序。
1、物联网的出现,是否会是PLC的一剂强心针?
事实上,自带联网功能的PLC设备市场上已属常见,但是之前基本都用在PLC与上位计算机之间的数据通讯,随着工业物联网的介入,PLC的“联网”已变得触手可及。
  PLC物联网架构  基于PLC的本身结构,实现基本通讯已经不是难题,在现在设备联控、智能工厂的要求下,PLC、上位计算机和其他智能设备之间的信息交互变得尤为重要,如何达成一个整体,实现分散集中控制,这就需要物联网技术去实现。
2、PLC+物联网价值何在?
        人们对于PLC的理解,在于它强大的工业控制编程功能,虽然PLC正沿着更加专业化、定制化的路线发展,但PLC的数据交互、大数据应用却往往被人们忽略。在这个数据如金的时代,工业信息抑或产品数据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技术的创新不能单单依靠客户的使用满意度,更多的要从数据中反馈,例如:程序运行是否顺畅、应用场景对于设备的影响等。幸运的是PLC与物联网的姻缘早已注定,无论是智慧工厂还是工业物联网,PLC无疑都是最好的入口,对接简单,技术壁垒低,实现产品的跨越式发展并不是遥不可及。
 国内企业的迅速崛起与物联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就以工业以太来讲,既能摆脱传统昂贵的编程电缆,又可以轻松实现产品信息互通,信息传递不再受限;利用云端进行产品的在线监测、调试、程序拓展变得更加容易,可以说是工程师的福音;凭借对PLC设备信息的掌控,在不同运行环境下的设备将会更加安全可控,如果有这样的PLC产品,你还会选择其他的同级别产品么?答案不言而喻。
3、高端PLC物联网应用系统
 PLC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强强联合,顺应了工业“智造”的崭新潮流,未来高端PLC将是大数据、物联网的综合体现。

看过《PLC+物联网价值何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