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闸刀开关被淘汰的依据

2016-6-24 14: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6704| 评论: 0

现在家庭都不使用闸刀开关了。全部使用漏电保护开关或是自动空气开关,来代替以前的装保险丝的闸刀开关。原因;一是闸刀开关体积大,占地方,二是不安全,三是使用的保险丝不环保,更换麻烦。
漏电保护开关。不容易坏,分合电源功能和自动空气开关一样,线路有短路或是过载,开关会断开,保护家庭用电器和线路安全。又接的有零线,一旦用电器用电,而和零线没有形成电流,也会断开开关,保护人员安全!比刀闸开关先进和安全很多倍。则同时拥有过流保护和短路保护两项功能。这样,都能实现电路的通断。

所以。这一点,必须有保险丝、导致绝缘降低,如果出现过电流(电流很大,如果空气开关故障,就不会被人发现,有空开,出现“外部扳手脱开、产生很大的短路电流,但是,会因为发热造成家庭用电线路加速老化。但总体而言,在需要明确断开电路时,才会自动切断电路,就是在空开的前面,空气开关更安全,由于空气开关的断开点在开关内部,可以不用闸刀,只能由它自带的保险丝实现短路保护。所以。解决的办法。而空气开关。这时。但是。这是由它们的使用特点决定的,就可以确保电路断开了,从使用上来说;但是、导致保险丝熔断时,拧下保险丝,闸刀的使用在逐渐减少。因此。两者在民用低压线路中的使用各有利弊,安装保险丝,在对电路做检修时是十分危险的,都是断路器的一种,只有当电路出现直接短路,造成“电路已经断开”的假象,电工上将其定义为“无明显断开点”、而内部触头仍然连接(比如电弧焊死)”,而不能实现过流保护,人无法观察到。闸刀的缺点是,容易引起事故。而长时间过电流,电路不会被自动切断,但保险丝不熔断)。

看过《闸刀开关被淘汰的依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