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物联网的特性

2016-1-8 11:0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732| 评论: 0

为了更好地理解工业物联网,我们需要先来考虑其特性。我们需要知道硬件和软件、通信协议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如何结合在一起以支持一个可加强工业环境下的生产、控制和效率的稳定而灵活的相互作用。

  机器对机器

  每次你的大脑形成一个新的记忆时,新的联系就开始在你的大脑中形成,使得系统比之前的更为负责。同样,工业物联网依靠多对多应用或者节点群来完成单项任务。在讨论工业互联网的时候,突出机器的多样性很重要,因为它强调了系统的复杂性。

  举个例子,在夹心饼干生产线上,处于生产线中心的夹心设备要与前面和后面的加工过程进行通信。在生产过程最前面的搅拌、切割和烘焙设备要能够与传送带、夹心浇注机、奶油注入机和包装机进行“对话”。这一层次的通信使得生产线变得更灵活,适合的饼干种类也更多。

  不管这里讨论的是饼干、汽车制造还是智能电网,工业物联网的通信要求已超越标准标准客户端/服务器需求和惯性思维。

  网络上的节点各自做出决定并向其他的节点报告。

  除了执行核心任务以外,生产系统还与可自动发出警报、收集和分析数据甚至基于分析做出预测或建议的企业层相连。

  共同语言

  工业物联网只有在跨系统和行业中使用兼容的语言才可正常运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行业巨头AT&T、思科、通用电气、IBM和英特尔于2014年成立了工业互联网联盟,旨在加快互联设备和智能分析的开发和使用。

  由于工业互联网贯穿于从制造到能源等所有的行业部门,所以共同的标准、和谐化的界面和语言对于成功实施这一理念至关重要。联盟希望通过创建一个可促进合作和创新的有利生态系统以减少进入工业物联网的障碍。下一步就是促进互操作性和开放标准,使得来自不同原始设备生产商的设备和系统可相互通信并与控制系统通信。

  新老结合

  或许大规模执行工业物联网面临的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遗留系统与最新一代的智能工厂设备之间的融合。

  学习新事物会改变大脑的结构,同样的,在生产中,执行新的自动化设备通常会导致整个系统的变化。解决方案就是使用以标准为基础的协议网关将遗留系统集成到已开发的环境当中。这样可使企业将数据从使用权限制中解放出来用于收集和分析实时和历史的数据。

  在目前的安装基础上只忠于单一的提供商与接受多个新提供商和智能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这些概念之间,存在的风险相当。其理念是一些我们在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中层经历过的事情。

  正如人类的大脑一样,工业物联网一直不断变化着,所以在我们完全了解其要求、执行和潜力之前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幸运的是,我们正不停地进行探索,每天都把新思想付诸实践。下一步目标就是找出一个在全世界的生产环境中真正实施工业物联网创新性的简单方法。

看过《工业物联网的特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