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地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智能

2015-8-17 11:3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66| 评论: 0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扫地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智能。以最近新出的一些扫地机为例,它们已经加入了App远程操控技术了。

  1、App远程操控技术

  最近有些品牌推出的扫地机,采用了app远程操控技术,相对于市面上的普通扫地机器人进一步智能化,更加便利。用户无论在办公室还是出差在外,只需通过app,即可实现远程操控,监测扫地机的运行状况。另外,除了app远程启动之外,有些扫地机还采用一键式设计,有老人的家庭不用担心复杂的操作流程,只需要轻轻按一下面盖上的启动开关,扫地机就会自己开始工作,工作完成后自动回到充电座上。

浅析机器人扫地机的短板与长处

  2、更强的芯片与算法

  芯片与算法可以说是扫地机器人的智能核心。MCU是扫地机器人的精锐大脑系统,最新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在普通扫地机器人的基础上,进行了算法优化升级,当遇到复杂环境、障碍物的时候,反应更加灵敏,防撞防脱困能力更强,行走速度也更快。

浅析机器人扫地机的短板与长处

  3、灰尘识别感应眼

  有些最新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会在吸口两侧添加灰尘识别感应眼,根据光感判断行走过程中的灰尘量变化,灰尘量多的地方自动切换为定点模式精扫,灰尘量少的地方进行自动清扫,针对不同环境有的放矢,让打扫更有效率。

浅析机器人扫地机的短板与长处

  即使现在扫地机器人只能作为辅助道具来使用,人们还是需要每隔一段时间就人工深入清洁一次,但其为我们节约的时间和精力是永恒的。随着扫地机器人的智能度又一次推向新高,彻底代替人工终究不是梦,扫地机器人的黄金时代终会来临。 

看过《扫地机器人正变得越来越智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