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OLED电视普及,为何必然是中国品牌?

2015-8-17 09: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141| 评论: 0

  液晶面板要么是韩国的,要么是中国大陆的,要么是中国台湾的,但在彩电销售上各大品牌是100%完全竞争,面板同一性并不代表就是同一个阵营,有利可图是商业的内在属性。

  十代线面板,在夏普电视上用,在乐视电视上用,在郭台铭的睿侠电视上也用,所以说面板并不是检验企业属性的唯一标准。消费者看重的是产品性价比,而不是原料的来源属性。

  因此,LG在中国做不大OLED电视,并不代表中国消费者就不需要这种电视,LG的失意恰恰给了中国品牌一个机会。

  如果中国厂商能够像4K电视一样,拿下OLED电视在华消费普及的主动权,那么换一个思维来看,上游电视面板厂商将对中国品牌商的供货依赖将放大,就像日本面板企业去年眼见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火爆,积极给小米、中兴提供面板来为企业扭亏一样。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电视、4K电视在国内都是中国品牌主导,论品牌渠道整合优势,OLED电视在中国普及也一定会是中国厂商来做,没有道理会让给LG三星,而且合资品牌在中国的渠道渗透力远不及国产,LG过去在中国做过很多渠道突破尝试,但都失败了,就算LG把价格卖到万元以内,没有分销渠道来兜售,也是白费力气,中国品牌专卖店数以万计,加上乡镇、农村渠道,这是合资品牌没办法比的。

看过《OLED电视普及,为何必然是中国品牌?》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