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用于电力设备间互操作的可用标准

2015-8-4 06: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19| 评论: 0

  在智能配电网中,现场总线主要解决智能电能表等现场设备之间以及现场设备和配电自动化等高级控制系统之间的信息传递问题。不同通信技术组建的网络有不同的优缺点。如何部署通信基础设施,在满足配电网对速率、时延和可靠性等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投资,是当前智能电网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有必要对当前主流的通信技术及其应用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为我国配电网智能化的发展提供参考。

  欧洲配电网智能化系列专题已经介绍了欧洲配电网智能化发展的驱动力和需求分析、应用场景及其功能、标准化工作及其控制技术,在此基础上,将继续介绍配电网通信技术、规划技术和数据仓库技术等相关智能化技术的进展情况,本文将详细介绍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智能电网的区域网络为通信技术开启了一个独特的市场。本文介绍到目前为止现场总线部署中最流行的可应用技术,包括plc电力线载波)、BPL(宽带电力线)、专用无线(RF-无线射频)、公共无线(GPRS/GSM/3G/LTE)和WiMax5种通信技术。

  不同的通信技术在组网时需要的设备不同,而生产设备的厂商也有很多,智能电网中部署的种类繁多的设备之间要实现互操作,需要满足一定的标准。IEC62357给出了电力设备间互操作的参考架构,见图1。

  图1 用于电力设备间互操作的可用标准

看过《用于电力设备间互操作的可用标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