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给安防行业带来新机遇

2015-7-30 08: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219| 评论: 0

  物联网的崛起,推动了安防行业的创新变革。人与人、人与物,以及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流将会出现前所未有的特征。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日益普及,应用到安防及智能家居领域,给行业带来的好处有:为产品研发带来更为广阔的视角,它可以集监控、图像分析、智能处理、前端存储、警号鸣响、主动报警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同时连接多个传感器,有望瓦解智能单品各自为战的现状,实现场景联动;对于业内企业而言,产品转型所需投入的技术成本相比以前,有了一定程度的降低;此外,由于政策推动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的导向十分明显,大众对物联网的了解越来越多,更容易接受企业所推出的新品。祝曙光:安防行业属于物联网大行业其中的一种,国家政
  策大力支持物联网发展,必然的也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物联网中,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流安全,同时对前端数据和画面的采集,都会涉及的安防行业。举个简单的例子:物联网中涉及到的前端的实时视频采集,这时我们就会用到摄像头等安防监控产品。这对于一些安防企业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IOT(物联网技术)将为安防行业带来极大的变革和新的机遇。具体表现在:产品更新:目前全球安防终端产品90%来自中国,如果“中国制造”的产品广泛引入IOT(物联网技术),将给全球安防市场带来一场产品革命,激发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集智慧物联、数据处理(采集、存储、算法)、应用、服务、运营为一体的平台化服务:传统安防企业和新兴企业包括互联网公司进一步融合,从用户需求出发吸引、整合企业建立平台化运营与服务体系。全面实现设备互联、人机交互、大数据采集及应用、平台化服务,将传统安防概念转化为以人为本的关怀式服务。
  IOT(物联网技术)将带来更多的人性化应用与体验,并深入到个人及家庭:相比于传统安防高度关注共性与规律性来说,物联网时代的安防概念将全面转向民用安防,对个性化的强调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并最终形成基于所有智能设备的应用与服务体系;
  用户可控可选的交互式服务:IOT(物联网技术)将带来安防市场的服务革命。在产品能够满足用户需求时,产品带给用户的良好体验,80%来自于服务。能否为用户提供基于产品的丰富应用和个性化服务,是安防企业发展的瓶颈,唯有在基于设备互联的大数据采集和人机交互的个性化应用基础上的交互式服务,才能带来企业新的价值体现和利润增长,从而实现产业升级。
  物联网时代,我们正在通过整合、创新来引领行业变革。将来还有没有卡?我个人认为可能会没有,因为人是向往自由的,人向往摆脱束缚。未来可能更多地使用人脸识别、生物识别技术,我们可能不再需要带着现金出门,甚至不需要一张卡。眼下我们看到,停车费、停车管理正在转变为精细化的管理,停车费用卡管理是有明显的收费漏洞的。如果你是物业经理,你能够忍受老丢钱老丢卡吗?人站在外面,想怎么刷卡怎么刷,人在车里,就不一定方便刷卡了。车辆管理和人的管理本身就是两件事,当管理水平比较低的时候,我们只好借用管人的卡用来管车。但管理水平比较高的时候,我们想给车单独一张远距离卡,但是它又带来其他的问题了。当我们水平再高了点,而且社会的管理需求要求得更高一些的时候,精细化管理的时候,用卡怎么都不行了,就得管车牌。这么一个变化过程,就是物联网安防带来的改变。物联网安防面临的挑战高速智慧物联技术的发展,对安防产品和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适应这一挑战,预示着安防企业在未来几年内的发展前景。
  无论在哪个行业,想要做好,或者做到最好,都会面临的挑战一般可分为两种:一是从软实力来说,内部人员架构是否合理,研发及营销人才的储备是否能支撑起公司走得更远、更高;二是从硬实力来说,公司是否具备了能让市场心动的产品。目前很多人都说物联网安防面临的是“巨头、互联网企业、新创企业纷纷涌入分蛋糕”所带来的挑战。其实,物联网安防目前还是算很新的事物,新创企业、传统安企、巨头们,在这个领域各有优劣势。而能否赢得市场的青睐,很大程度是取决于企业对自身的定位是否清晰、自身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王强:虽然近年来物联网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要实现真正的统一化管理,还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首先,行业统一标准问题。现阶段物联网技术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技术,目前国内大部分安防厂商都是在已有的技术上自己开发独立的安防系统集成平台及前端产品,信息数据不能共享,大大阻碍了物联网的集成化发展。 其次,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度不够。传感器是物联网的重要基础,由于传感器技术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未来物联网技术将比互联网技术难题更多,如何实现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需要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进来,共同解决问题。第三,不同行业海量数据如何整合。各行各业数据多且杂,而且重点关注的方向也不一样,不同行业往往会细分化不同的应用平台,如何对这些平台以及海量数据整合和应用,是目前发展的一大难题。
  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物联网,对安防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在思维方式中都有很多的改变。目前,安防行业中用于平安城市的建设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当新一代物联网到来时,可能会涉及到对移动生物实时的追踪与监控。这对我们的监控产品与基础网络业提出的更高的要求。所以,无论物联网安防行业将来会面临怎样的挑战,我想,脚踏实地的把基础建设做好,同时在厚积薄发,依托先进的技术,提出更前卫的思维。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智慧。

看过《物联网给安防行业带来新机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