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办公自动化的形成和发展

2015-7-1 06: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162| 评论: 0

    办公自动化的形成和发展办公自动化的概念最早是由美国人在20世纪60年代提出的。发展至今,大体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1975年以前)为单机阶段。即采用单机设备,如文字处理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在办公程序的某些重要环节上由机器来执行,局部地、个别地实现自动操作以完成单项、业务的自动化。
第二阶段(1975~1985年)为局域网阶段。这一阶段办公自动化的特点是个人计算机开始进入办公室,并形成局域网系统,实现了办公信息处理网络化。在办公室业务的处理中采用信息采集、处理、保存的综合系统,并广泛利用局域网络、城域网络和远程网络,加强了办公信息的通信联系和办公信息资源的共享。这一阶段的另一个特点是广泛利用数据库技术,把办公自动化从事务处理级向信息管理级和计算机辅助决策级方向发展。人们在利用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的同时,还加强对办公自动化系统软硬件及有关办公管理科学方面的研究,如分析办公流程,研究办公自动化系统模型,开展对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分析及系统效益、系统评估等理论方面的研究。
第三阶段(1985年至今)为计算机办公自动化一体化阶段。此时,由于计算机网络通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及综合业务数字网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实施,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相结合,办公自动化进入了一体化阶段,即办公自动化系统向着综合化和信息处理一体化方向发展。

看过《办公自动化的形成和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