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国内高压变频技术有同质化现象,企业如何在技术上寻找特色竞争?

2015-4-7 08: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95| 评论: 0

1)技术自主开发。自主研发,在电压空间矢量控制(SVPWM)、直接转矩控制(DTC)领域内不断创新,使大容量变频器理论和技术能够有所突破,并抢占先机,用于实践中,尽快占领市场。
2)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发生矛盾,正确取舍。高压变频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历史还不长,发展前景可以说是方兴未艾。作为科研领域的热门课题,不断有新的技术进步和应用成果出现,是少数在国内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域。但高压变频器作为重要的工业装备,可靠性很重要。比方我们所采用的电压源型功率单元串联方式,虽然模块的集成度不是最高,但它直接借用了低压变频器的成熟技术,采用的器件业已经过了长时间广泛应用的考验。就像民航客机上用的半导体器件一样,它的集成度不是最高,但一定要成熟可靠。所以我们在注重新技术研发,作好技术储备的同时,更多的是在产品的工业化设计和满足顾客实际需求上下功夫。
3)注重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推广策略。未来一方面要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努力提高电力电子产品的应用深度,扩大应用范围,进一步掌握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另一方面,在较为同质化的主要用于节能的风机、水泵类高压变频器产品的推广上,公司要走质优价平的路线,用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刺激更多的市场需求,让高压变频器在国内高耗能行业的应用能发展得快些,更快些,为创建节约型社会和保护人类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看过《国内高压变频技术有同质化现象,企业如何在技术上寻找特色竞争?》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