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知名自动化品牌产品频频被造假 涉案金额超2亿

2015-1-8 16: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46| 评论: 0|来自: 中华工控网

  近日,在公安部经侦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广州天河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与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福建、山东等六省市警方密切协作,联合开展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假冒注册商标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打掉制假售假团伙7个,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

  此次行动共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plc)、传感器7700件、半成品数万件、外包装盒1.4万个、产品说明书15万份、镭射标签86万枚;缴获印标机、打标机、压缩机、干燥箱以及商标丝印模板、胶印版、电脑等制假工具一大批;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余万元,涉案金额人民币2亿余元。

  2014年10月底,天河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广州菱烨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天河警方经侦大队立即派员对线索进行摸查,随后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组成多个侦查小组从各个角度切入,“上查源头,中查渠道,下查网络”,逐步摸查出了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某商务大厦内的售假窝点、天河区棠下街等地的制假工场、海珠区南洲路某纸箱厂内的包装印刷源头,以及北京、上海、重庆、四川、福建、山东等六省市的销售窝点。

  天河警方将情况层报至公安部。2014年12月1日至10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天河警方发起全国集群战役,联合销售窝点所在地警方统一展开收网行动,将该犯罪网络“一锅端”,7周内打掉7个制假售假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0名。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4岁,广州人,籍贯广西兴业县)2007年从工业自动化相关专业的大学科班毕业后,进入工业自动化行业工作。他在逐渐了解和掌握了可编程控制器的产业链情况后,于2009年开始“自主创业”,伙同妻子李某(女,35岁,广州人)等人,在天河区中山大道某商务大厦内先后成立菱烨公司、龙彦公司和欧业公司,租赁天河区棠下街某公司等地作为制假工场,大肆制造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电感式传感器等产品,涉及多个国家的多个知名品牌。

    为逃避打击,陈某夫妇还按照制假流程,将整个工序分成原料、加工、质检、出库以及管理等五个环节,分头租赁厂房、出租屋作为工场。

  该团伙通过在互联网开设公司网页、在机械工程领域知名网站开设商品网店,利用电话、QQ等方式大肆向国内外厂商推销假冒伪劣的可编程控制器,并通过物流公司送货。产品不仅销往全国数十个省市,还远销至东南亚等地,涉案金额逾2亿元人民币。

  公司由1家增至3家,市场由广州拓展至全国甚至东南亚,仅仅5年,陈某夫妇就将一个“麻雀公司”扩大成一张巨大的制假售假网络。业务量与日俱增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票子”不说,仅车子就有5辆,房子10多套。

    小编有话说:近两年,知名自动化产品频频被造假,2013年4月,曾供职于福建某重点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妻子有着相同的专业背景的”精英夫妻“翁某兴与张某芳,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制造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工业控制软件并低价销售,6年间获利逾80万元。同年8月,西门子公司离职白领伪造“西门子” 三团伙涉案3000万元被捣毁……对此,企业方面发布声明做出行动,表示将打假进行到底。

延伸阅读:如何鉴别真假三菱plc

   最近几年,一些行业都出现了很多仿品,这样无疑就给用户带来了很多的疑惑,无法正确辨认出真假。其中,三菱PLC的仿冒品型号多以FX1S系列和FX1N系列为主,还包括FX2N的输入输出扩展,模拟量模块等。
  这些仿PLC或者没有高速输入功能,内存有问题,输出点容易接触不良等等。
  客户在采购三菱PLC的时候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因为非正宗的PLC做的很逼真,那么普通用户如何辨别真假呢?
  1、查看编程口那个内部插孔,原装三菱内部金属片是镀金的,非原装大部分是银色或者钛白等非金色。
  2、假PLC的包装盒子颜色比真的深。
  3、假PLC外包装标签的纸张是纯白,真PLC外包装标签的纸张是乳白。
  4、假PLC上XOXIX2YOY1Y2这些印的子颜色比较深,笔画较粗。
  5、假PLC的模具相对开得比较粗糙。
  6、假PLC右侧的标签字体和真的也有区别,纸张要差些,容易泛黄。

看过《知名自动化品牌产品频频被造假 涉案金额超2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