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中国制造自动化生产潜力巨大

2014-12-10 14: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104| 评论: 0

  近年,由于招工难以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加上产品柔性化制造需求上升,用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即将爆发。美的集团洞悉自动化、机器人应用是制造业未来的方向,对自动化改造加大投入。

  美的集团自2011年开始引进机器人,截至现在已经累计使用500台的机器人,预计到今年年底达到800台,后期每年以30%左右的增幅投入机器人,预计2016年投入机器人费用将超过3亿元。

  随着中国土地、劳动力等要素成本上升过快,制造业面临来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双重压力,应用工业机器人成为加速制造业升级、重塑制造业优势的迫切之选。

  制造业自动化可以为企业产品更新换代、技术改造和形成规模生产所需的成熟成套技术。在制造业中拓斯达自动化宗旨是提高我国制造业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技术水平和劳动生产率,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加速产品的更新换代,降低企业生产中的能耗和材料消耗,减轻劳动强度和改善劳动环境,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其中拓斯达作为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运营商企业,必须要凭借自主研发创新的技术打造出中国制造业自动化第一品牌,并且让中国自动化品牌走出中国,走出亚洲,走向全球。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5~10年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将迎来高速增长,预计“十二五”期间智能制造装备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将超过25%;2015年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占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比重将达到20%左右。

  有关规划将明确,“十二五”期间智能制造装备要突破新型传感器仪器仪表、工业机器人等核心关键技术,推进制造、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支撑国防、交通、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发展和升级。

看过《中国制造自动化生产潜力巨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