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市场需求

2014-11-29 16:3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163| 评论: 0

 本文介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背景、就业去向和市场需求。通过本节的学习,学生对于本专业的就业、市场需求情况将有所了解,对于学生的择业和就业可以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同学们可以到与电子信息相关的企业、公司和科研院所等了解其业务范围、工作环境和人才招聘条件等,以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以及为将来的就业提前做好一些准备。
1. 专业背景与市场需求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前沿学科,现代社会的各个领域及人们日常生活等都与电子信息技术有着紧密的联系。
    全国各地从事电子技术产品的生产、开发、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和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很多,随着社会的发展,这样的企事业和相关企业会越来越多。
    为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培养一大批具有本科和大专层次学历,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适应现代电子技术发展的要求,从事企事业单位与本专业相关的产品及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售后服务、新产品技术开发等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客观需要,市场对该类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为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人才有着美好的前景。
    本专业学生将会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包括实习和室内实验)的基本训练。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具备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
2. 就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具有宽领域工程技术适应性,就业面很广,就业率高,毕业生实践能力强,工作上手快。主要可以从事如下的一些工作:
    在电子信息类的相关企业中,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
    面向电子产品与设备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从事各种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
    到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设备、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工作;
    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
    比如:做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一些电子、通信器件;做软件工程师,设计开发与硬件相关的各种软件;做项目主管,策划一些大的系统,这对经验、知识要求很高;还可以继续进修成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等。
3. 企业需求
    由于信息时代的到来,据推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此类人才仍将供不应求。
    据调查,现阶段对于电子信息工程人才的需要量十分巨大,“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对缓解当前该类人才的供需矛盾是非常必要的。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已经成为信息社会人才需求的热点。
    电子信息产业是一项新兴的高科技产业,被称为朝阳产业,其产业前景十分广阔。

看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市场需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