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对PLC市场发展将带来新的机遇

2014-10-22 10:4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812| 评论: 0

  随着中国物联网示范应用的推进、物联网面向各个行业应用的不断深入和完善,中国物联网市场将会持续增长。到201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4896亿元,未来三年中国物联网市场增长率都将保持在30%以上。
  物联网对plc市场起到了巨大的拉动作用。PLC作为信息采集和控制的主要手段,在物联网的建设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必然伴随物联网的发展而大步前进。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PLC技术在国内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国内PLC厂家应及时掌握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领域的改变,抓住机遇。
  近两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外经济复苏疲软的影响,PLC的市场规模呈急剧下滑的趋势。而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相关文件于今年正式出台,受物联网及智能电网的带动,PLC行业将反弹,实现快速增长。
  物联网的发展建设涵盖更加广阔,PLC作为目前信息采集、控制的主要技术手段,势必将在物联网的建设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这也是促使PL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进步,从而适应物联网的高速发展。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未来智能电网的投资重点。
  预计至2020年国网在用电和通信信息平台总投资1084亿元、465亿元;同时我国在实现模块与设备制造全球领先的道路上必然追求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工信部规划元器件的国产化率要达到30%。PLC作为智能电网的主要通信方式,必然在信息采集设备中实现标配,而国外需求更将加速国内PLC行业的增长。
  物联网虽然应用广泛且每年市场规模稳步上升,然而,物联网的应用领域仅局限在热点领域诸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安防和车联网等,在十分冷门的行业应用十分有限,而这些行业蕴藏的市场潜力有待开发。

看过《物联网对PLC市场发展将带来新的机遇》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