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

2014-6-12 06:4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61| 评论: 0

  1、工业自动控制系统现有技术水平及特点
  虽然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属于传统的制造业,但是该行业却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是传统制造业中的高新技术行业。行业技术特点是:产品技术含量高,生产工艺相对复杂,技术涉及面广,集电子、精密机械、计算机、软件、通信、光电、材料等多学科技术于一体,是传统制造业中新技术集中度最高的行业。行业技术要求高,技术发展快,行业的技术水平直接反映了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行业技术水平分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是以Siemens、Honeywell、Emerson、Yokogawa、ABB等为代表的国际跨国企业,其技术水平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第二层次是大中型国内企业和国内部分合资企业,通过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部分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第三层次是行业内数量最大的国内中小企业,技术水平仍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水平。
  2、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的技术发展趋势是高性能、高可靠性、高适应性,其技术特征和标志是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
  ①高性能
  高性能使产品具有高精度测量、控制和丰富的功能。高精度测量、控制的实现是基于检测技术和传感器的发展,以及数字技术与传感器技术的结合;功能的丰富包括产品具有运算功能、控制功能、补偿功能、通信功能等,是智能化和网络化技术的结合结果。
  ②高可靠性
  高可靠性是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的关键因素,其功能实现首先源于产品原理和结构设计的创新,如对固态传感器、无运动部件结构等产品的研发。此外,还需掌握成熟的核心技术(如检测技术)、精密加工和特殊加工工艺等。
  ③高适应性
  高适应性是产品能适应各种复杂工况条件和环境,其功能实现是基于新原理、新技术、新材料、先进测试技术的成功应用。

看过《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行业技术水平及技术特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