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频器的更新换代

2014-6-11 10: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045| 评论: 0

    变频器的升级或换型是比较常见的手法,我一般看到是国产变频器就不会去找原品牌的来更换,而只要知道客户对该变频器的控制有没有特殊要求,如果没有的话,我就会直接随便买一个国产的来换上,把参数设为达到要求就行了!但是如果是进品的变频器,我一般会找相同型号的来更换!其实说白了用国产变频器的,那个机器对控制相对也就没有那么高,然后厂家用户也是一些相对比较看重费用问题的,而且进口变频器的,不管他的控制要求高不高,首先很多用户都是肯定了品牌的效应,在费用方面当然也更大方一些!我的升级改造就一个原则,出手爽快的就选进口原厂的,出手不大方的就用国产的最便宜变频器!
    就变频器的更新换代来讲。首先要从使用的角度来说,使用者希望变频器没有参与。安装后即可。这就要求变频器有强大的出来功能,对硬件进行扫描,然后自动设置参与。
    那么第一步要升级的就是软件系统。更加智能。自主设置。
    第二步,遇到故障提前预告,不会让使用者突然失去控制。这样是使用者的担忧。那么如果变频器含有故障预警功能,让使用者有时间做准备,这将是很大的提高。要求设备安装更多的传感器和反馈控制电路硬件。
    第三步 ,更加灵活的维修模块。将变频器打散成独立的模块。维修只需要根据故障预警更换故障模块。问题可以得到处理。
    单机应用的变频器更换要进行以下工作:
    1、选型,满足驱动功率求,根据控制要求,选择能够满足运行操作要求,根据负载类型,选择性价比高的,可靠品牌的变频器;
    2、根据电气原理图和变频器使用更改接线图并记录,按新的原理图接线;
    3、根据输入条件、电机参数以及负载控制要求设置参数;
    4、试运行测试,看是否完全符合工艺要求,如速度是否有变化、加减速时间是否符合要求,测试电机的V/f和I/f曲线,是否与负载特性一致!

看过《变频器的更新换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