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与机器人相关的五大专业和课程

2014-6-10 09: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9923| 评论: 0

  机器人相关的五大专业及院校推荐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电力科研院所、电力规划设计院、自动化高新技术公司、各地电力公司、各发电厂及非电力企业动力部门工作。可在电力系统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等主要专业方向深造。

  推荐院校: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

  2.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和管理工程等方面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以适应现代化工业发展的需要。

  就业前景:主要到化工、石油、能源、轻工、环保、医药、食品、机械及劳动安全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经营管理以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几率高,且多能与专业对口。

  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宽口径、通识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可在机械、电子、冶金、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兵工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技术、研究开发、工程建设、行政管理及教育工作等。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集机械、电子、信息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知识结构先进,适应面宽广,发展潜力大,是一个发展迅速、需求巨大的热门专业。

  推荐院校: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

  4.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专业介绍:该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空间飞行器(包括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等)、运载火箭及导弹总体设计和结构设计、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系统设计及其他民用产品机电一体化与控制设备的设计、开发与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生基本进入科研设计单位和国有企业、部队以及高等学校

  推荐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5.飞行器动力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适应民航现代化与国际化需要的,既具备较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宽的知识面,又具备工程师基本技能训练,有较强动手能力和适应能力的民航机务高级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主要从事飞行器(包括航天器与运载器)总体设计、结构设计与研究、结构强度分析与试验,并从事通用机械设计及制造的工作。由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开发发动机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每年都供不应求。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大部分学生都在航空、航天、民航等领域对口从事研究工作。但是还有很多学生去了能源、交通、管道输送等部门施展才华。而这些国家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都依赖航空航天发动机改装成的核心部件。

  推荐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机器人相关的课程简介

  1、自动控制原理。自动控制是机器人运动的基础,别看人类运动的很简单,要让机器人和谐的运动,需要大量的传感器的测量,并进行计算和模拟,最后根据这个,调整参数,进行干扰补偿、负反愧前后两种串联补偿等等。

  2、智能技术。主要学各种专家系统、机器学习、智能计算、启发式搜索、分布式人工智能、许许多多智能算法如蚁群算法、神经网络。

  3、机器人学。讲解机器人运动中的数学计算,涉及空间描述,广义坐标,瞬态运动学,雅可比矩阵显式(线性代数基础)、立体视觉、轨迹生成、关节空间动力学、拉格朗日方程、控制学(就是自控)、顺应性。

  4、单片机开发。要让机器人按照自己的想法运动,必须对其写入程序,对于不太复杂的机器人控制,单片机是完全可以满足要求的,当然要写程序的还需要熟悉单片机的编程语言(C语言、汇编语言等等)

  5、电机拖动。机器人的运动是靠电机拖动的,因此在机器人设计的过程中你需要了解电机的原理,了解调速、启动、电磁关系。

  当然要想设计出高水平的机器人,只掌握这些知识还是不够的,行业机器人的设计中还需要相关的行业知识和自己的天赋和悟性。

看过《与机器人相关的五大专业和课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